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公茂鑫/李喆救赛点抢十落败 中国男网未尝胜绩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1日 19: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1日,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在北京进入到正赛第四日较量。男双首轮,中国组合公茂鑫/李喆虽然挽救一个赛点,但还是以5-7/6-3/8-10遗憾输给德国组合哈斯/梅耶尔,这样中国男子球员在今年中网全部出局,而且一场未赢。

  公茂鑫和李喆参加了男单资格赛,但表现不佳,都止步首轮。去年,公茂鑫和李喆在上海大师赛被拆开,不过此后他们还是被固定在一起,并在今年的戴维斯杯为中国队击败中华台北立下汗马功劳。中网男双首轮,公茂鑫/李喆将迎战德国组合哈斯/梅耶尔,论个人实力,德国组合明显高出一筹,不过公茂鑫/李喆长时间在一起配对,他们的默契程度优于对手,再加上主场优势,公茂鑫/李喆有机会取得胜利。

  首盘比赛由公茂鑫/李喆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双方就展开了破发大战,前六局两对组合分别完成了两次破发,局分战成3-3平。第七局公茂鑫/李喆成功保发,并带着4-3的领先优势进入局间休息。短暂调整后,公茂鑫/李喆继续给对手施压,被动之下哈斯/梅耶尔出现失误,中国组合完成了破发以5-3领先。然而好景不长,第九局公茂鑫/李喆遭遇破发危机,他们关键时刻进攻失误,哈斯/梅耶尔实现了回破。接下来,哈斯/梅耶尔越打越顺,从而连赢四局以7-5逆转先赢一盘。

  第二盘比赛,公茂鑫/李喆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虽然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保发得不够顺畅,但经过了一番激战后,中国组合还是力保发球局不失。局分3-3平后,公茂鑫/李喆打得非常轻巧,两边的调动以及底线落点的变化恰到好处,逼迫哈斯/梅耶尔连续失误,在完成关键的一次破发后,公茂鑫/李喆以5-3领先。第九局是中国组合的发球胜盘局,不过他们打得并不顺利,以30-40面临破发点,关键时刻公茂鑫/李喆下手果断,连赢三分化解危机,成功保发以6-3扳回一城。

  抢十争夺中,两对组合都有不同程度的起伏,哈斯/梅耶尔2-0后被公茂鑫/李喆连得两分,2平后德国组合再次发威,将比分拉开至4-2。被动之下,公茂鑫/李喆并没有放弃,他们一度以6-5、7-6领先,但哈斯/梅耶尔连得三分以9-7拿到赛点,公茂鑫/李喆化解了一个,但还是被对手以10-8取胜,最终公茂鑫/李喆以5-7/6-3/8-10输给了哈斯/梅耶尔,止步首轮。随着公茂鑫/李喆遭淘汰,中国男子球员在今年中网全部出局,而且一场未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