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张帅:忘掉过去三周 用更多闪光点让人们记住我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1日 19: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搜狐体育消息,10月1日,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中国球员张帅遭遇了赛会10号种子文奇,双方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缠斗,张帅由于经验上的不足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以6-3/3-6/1-6遭到对手的逆转,无缘女单16强。

  本场比赛,张帅在首盘比赛中表现十分出色,成功遏制住对手的反手之后抓住机会赢下首盘。不过,随后的两盘,文奇逐渐找回自己的节奏,而张帅此时没能给对手造成足够的压迫,此消彼长之下,张帅最终输掉了比赛。

  赛后,张帅说,“文奇是单打排名第12的优秀选手,是非常有经验的球员,每一次不管是单打还是双打遇到文奇都会非常艰难,你确实很难在跟她的对抗中找到机会得分,我对今天的表现还是很开心的。比我上一次做得要好,确实也有一些机会没有打得很好,我想这就是我下一步需要继续提高的地方。”

  张帅说,自己的教练刘硕在赛前给自己制定了明确的作战方案,那就是遏制对手的反手,“反手削球的选手一般不会打出太多的制胜分,只是做变化,我在第一盘的时候对于她削过来的球回的质量比较高,能创造出很多机会球。”赛前在战术在第一盘是有效的,然而比赛进入到第二盘后,经验老道的文奇改变了战术,这让缺少经验的张帅有些猝不及防,“第二盘她在改变击球节奏,增加攻击性,这时我的击球质量却在下降。相对第一盘而言,我就被动得多,后两盘跟第一盘的差距。”

  结束了成功的三周比赛,张帅表示,自己收获了信心、排名和成绩,“这三个方面在三周之前跟现在是截然不同的,但是从我的内心来讲,其实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我还有太多需要加强和提高的地方,所以我会继续不断努力,接下休息一到两天,然后去大阪打预选赛。”

  张帅说,“这一个月的比赛场次比我平常两三个月打的都要多,虽然身体上感觉很疲惫,但是从心里还是非常开心的,说明你能一直赢球,一直涨排名,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在今年的美网之前没有打很多比赛,那个时候觉得体力充沛,特别期待比赛到来。这个月打完我自己觉得我真的是需要先休息一下,然后再打好大阪和南京的比赛。”

  很多人一提起张帅,就会想起她于2009年在中网击败当时的一姐萨芬娜的情景。不过,张帅说,那些都是过去,现在自己厌倦了人们再去提起那些所谓的“辉煌时刻”。

  “广网比赛前一天,我就跟教练说,提到张帅这个名字不要再说09年在中网赢了世界第一,我希望我有更多的闪光点。我真的厌倦了在比赛前介绍球员的时候说她在09年战胜了世界第一。虽然这是美好的回忆,但是这四年中就没有任何突破,没有让大家记住我的任何成绩,我并不想只让大家记住我那一次,我希望有更好的成绩让大家记住我。哪怕是刚刚过去的广网和宁波,这些都已经过去了,我希望我从今天开始我能做的更好,能有更好的成绩让大家记住我。”张帅认真地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