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妖人3送空接助攻惊艳全场 失关键投篮成致命伤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1日 08: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9月21日消息:欧锦赛半决赛,西班牙在一个加时赛后遗憾地以72-75不敌法国,无缘决赛。上一场比赛中有惊人发挥的超级替补罗德里格斯本场再度爆发,全场13投4中得到11分6个篮板并送出9次助攻,其中与费尔南德斯三次完美的空中接力更是技惊四座,可惜的是他比赛最后阶段的几次进攻无果也是西班牙队的败笔之一。

        第一节还剩2分36秒时,罗德里格斯替补卢比奥上场,他延续了自己上一场的绝佳状态,不断地穿插跑动拉开空间,为自己也为队友创造机会。本节还剩20秒时,他自己抢下防守篮板并快速推进,随后为费尔南德斯送出助攻,后者完成了一记漂亮的空中接力,帮助西班牙18-14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比赛,罗德里格斯依然没有停止个人助攻秀——本节开始1分钟后,他再次为队友哈维尔-雷送出妙传,后者轻松扣篮得手;本分钟后,阿奎拉尔也成为了受益人:罗德里格斯恰到好处的传球让他在左侧轻松命中三分,帮助西班牙23-18继续领先。本节还剩6分33秒时,罗德里格斯终于自己开火,在左侧45度角完成了一记难度极高的远投,让西班牙的优势达到了8分。随后的2分钟内,他又连续为队友圣爱美特里奥送上助攻,后者连得5分,帮助西班牙将领先扩大到了两位数。在最近7分钟内,罗德里格斯一共为队友送出了5助攻,效率惊人!

        第三节过半,罗德里格斯重新回到场上,很快他又有所斩获——还剩4分19秒时,费尔南德斯突然从右侧底线直插篮底,在弧顶持球的罗德里格斯直接将球抛向篮筐,西班牙队长又是一记势大力沉的空中接力!还剩13秒时,罗德里格斯从右路直突篮下,又将球传到了等候在左侧三分线外的队友卢尔手里,后者扬手命中,帮助西班牙带着6分的优势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法国队突然发力连得5分将分差追至仅差1分,但罗德里格斯和费尔南德斯又一次上演空中接力!依然是熟悉的右侧底线插入,熟悉的精妙传球,这对组合完成了本场第三次空接!不同的是,费尔南德斯这次还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并轻松命中罚球完成“2+1”。1分钟之后,罗德里格斯弧顶持球,看到对手的防守并未跟得很紧,他又突施冷箭,轻松拿下3分,帮助西班牙继续保持4分的优势。顽强的法国队在帕克的带领下在比赛还剩2分04秒时将比分反超了1分,但罗德里格斯并未慌张,在随后的进攻中直突法国队篮下并给跟进的小加索尔送出妙传,后者上篮得手,帮助西班牙重新取得了领先!不过最后时刻,法国队还是依靠阿金卡的罚球再次将比分扳平,而罗德里格斯的上篮不中让比赛最终被拖入了加时。

        加时赛,比赛完全白热化,双方在前1分多钟内一分未得。小加索尔利用罚球帮西班牙打破僵局后,阿金卡的单打成功和帕克的4次罚球让法国队取得了4分的领先,罗德里格斯又站了出来,利用中投拿下2分将分差缩小,不过在随后费尔南德斯抢断成功后,罗德里格斯一次急急忙忙的进攻无果,浪费了追平比分的机会,而法国队则趁机再次通过罚球将分差扩大。虽然随后他马上利用一次仅仅花了4秒的快攻让西班牙紧紧咬住比分,但对手稳定的罚球还是让西班牙回天无力,遗憾输掉比赛,无缘卫冕。

        整场比赛,虽然罗德里格斯11分6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效率颇为不错,但是13投仅4中的命中率却颇为惨淡,尤其的第四节和加时赛最后时刻的几次进攻无果更是成为了西班牙的致命伤,正如于嘉在直播解说中所说的那样:“罗德里格斯一面是天使一面是魔鬼,你就是不知道此时他背上长出的是什么颜色的翅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