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结束即是开始 全运老将的后冠军时代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7日 10: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四年一度的全运会转眼收官,有一大批老将都在这13天内完成了谢幕表演。他们之中,有人圆满收官,风光告别;也有人遗憾结尾,悲情离去;有人在胜利后喜极而泣,也有人在失意后泪眼婆娑。但无论怎样,这些老将都曾带给我们无数的美好回忆,他们的每一次绽放既是榜样,也是力量,这种力量不会因为离开赛场而消失,反而会随着岁月的沉淀慢慢深入人心。

默默付出的朱熠鑫

26岁的朱熠鑫是辽宁羽毛球队的一名队员,他随着辽宁队经历了备战全运会最关键的阶段。也许你在辽宁羽毛球队参加全运会的名单中不会见到朱熠鑫的名字,但他的付出却绝不比任何一名主力队员少,因为他是一名陪练。

默默付出的朱熠鑫

默默付出的朱熠鑫

朱熠鑫曾入选国家青年队,代表辽宁羽毛球男队参加过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并曾夺得过全国青年锦标赛男子双打第三名和团体冠军。可这几年,朱熠鑫随着自己的腰伤越来越重,逐渐淡出主力阵容。但朱熠鑫从来没有放弃过参加全运会的梦想,尤其是第十二届全运会还是在自己的家门前举行。

2012年夏天,朱熠鑫接到了队里的任务安排,他将以一名陪练的身份参与“十二运”,“因为我有伤在身,若能够以陪练身份参与全运会,对于我来讲,尤其是对于已经临近退役的我来讲,我觉得这是比较现实的。”朱熠鑫被编入了女队陪练组,因为技术能力强,朱熠鑫的陪练对象是辽宁羽毛球队的夺金重点项目——女双。杜婧和于洋,这对黄金搭档的陪练就是朱熠鑫。“我已经为杜婧做陪练快一年的时间了,在最关键的备战冲刺阶段,每天我的陪练时间都能够达到6个小时以上。”

千万不要以为陪练就是一件轻松的事儿,作为主力运动员的陪练,尤其还是女队员的陪练,朱熠鑫说:“我不能够完全按照自己的打法和球路去打,教练告诉我,要按照一些主要对手的球风去打,有时候还要以女孩子的思路击球。”每天教练都会仔细布置朱熠鑫主要去进攻哪个点,精确度要求非常高。朱熠鑫说:“每天休息的时候,我就反复看录像,仔细观察那些主要对手的打法特点,尽量去模仿她们的球路。”

作为陪练,朱熠鑫每天的训练量一点都不比那些主力运动员少,这对他那受了伤的腰也是很大的挑战,“在陪练过程中,我尽量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帮助主力队员达到最好的状态。”以这种方式参与在家乡举办的全运会,作为大连人,朱熠鑫感觉很自豪,“虽然是一名陪练,我们也有自己的骄傲和自豪,看着自己陪练的主力队员在赛场上发挥出色、取得优异的战绩,这也有我们的小小功劳,而且这将是我运动生涯的最后一届全运会,十二运结束之后我就要申请退役了,今后,无论我走到哪里、从事什么工作,回想起我为辽宁全运会、为辽宁羽毛球队做出的贡献,都会无比骄傲!”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