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结束即是开始 全运老将的后冠军时代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7日 10: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功德圆满的杨文军

退役三年多,复出九个月,杨文军用一块男子200米单人划艇金牌为江西代表团完美收官。在结束了三届全运会的征程之后,杨文军表露出不会再出现在皮划艇赛场上的决心,对他来说,十二运只是一次临危受命,在完美拿下一金后,杨文军更想过属于自己的生活。

老将杨文军

老将杨文军

2009年全运会结束后,杨文军已经处于退役状态,在随后的三年,他成了水上中心副主任,从运动员到官员,角色的转变让杨文军花了很多一段时间适应。可惜,在伦敦奥运会上,江西运动员表现不佳,只有吴静钰获得一枚跆拳道49公斤级金牌,按照全运会成绩带入规定,江西队只带入了一枚全运金牌。相对于前两届都有4枚金牌带入,江西代表团看到了十二运的困难,无奈之下只能再请杨文军出山。对于这次复出,杨文军表示,“还是对这个事业有点不舍,自己经历了很多事,克服了很多困难,最终坚持下来了。这次我彻底地结束我的运动员生涯,这枚金牌为我的体育生涯增添了不少光彩,我是幸运儿。”

多年南征北战和高强度训练累积的旧伤一直让杨文军疼痛难忍,“这次全运备战,几乎每一天,都过得很艰辛。一上强度,我就几天恢复不了。我知道自己年纪大了,而且运动生涯积累的慢性病和慢性劳损太多了,而且我的体能也没法再坚持下去了。”杨文军在2009年济南全运会上接受采访时宣告过一次要告别赛场,如今,杨文军在全国媒体前再度宣告退役,那他有没有可能再次复出,参加下一届奥运会呢?对此,杨文军进行了非常坚决的否认:“我的运动员生涯就此闭幕。完全没有任何可能去继续比下去,别说奥运会了。”

总结自己的体育生涯,杨文军用了“圆满、幸运、幸福”三个关键词,“这是我第四次参加全运会了,4年前在日照夺得一金两银的成绩,虽然略有遗憾,也很不错了。四届下来,为我们江西省拿到四个冠军,也算是功德圆满。何况其中我还参加了两次奥运,还带入了两次奥运冠军换算的全运金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