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全民篇:媒体人为“全民”奔波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11: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媒体们的“长枪短炮”

媒体们的“长枪短炮”

     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的口号是“全民健身,共享全运”,在这里,运动员不再是运动会的唯一主角,普通老百姓也因为与自己息息相关而去关注;在这里,每一个人都默默为全运做着自己的贡献、但同时也享受着全运带来的便利和好处。可以说,在十二运当中,每一个人都是主角,每一个人所扮演的角色都是不可或缺的。但在“全民全运”的概念中,有一类人最容易被忽略,他们在赛场的时间比运动员还长,他们不用比赛却胜似在赛场,他们用自己手中的长枪短炮将“全民全运”的理念传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他们不是别人,就是我们最最熟悉而又陌生的媒体人。

媒体人演绎传播天使

媒体们的“长枪短炮”

媒体们的“长枪短炮”

 
      在任何一场体坛盛宴中,包括目前正在进行的全运赛场,都有一方舞台是留给体育的新闻记者的。当您打开电视,观赏全运会的精彩比赛时;当您打开电脑,搜索全运相关的知识时;当您打开收音机,了解全运会的即时赛况时;当您打开报纸,品味全运会台前幕后的点滴滋味时,您觉得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和理所当然。您可能想象不到,这一切的背后是一个群体的默默付出和支撑,这个群体就是媒体工作者们。

他们身背各种高科技“武器”,“冲锋陷阵”在第一线,传播信息的途径广泛多样、发布新闻的速度堪称神奇、内容报道的视角绝对独特,他们被广大人民群众称为传播天使。确实,由于媒体工作者们的日夜辛劳,人们才能舒服的在家观看全运赛事直播,不用费劲就能在网上浏览精彩点播,不用前往沈阳就能对全运赛况及花絮了如指掌,随时随地关注自己喜欢的明星及其战况,还能时不时的听到那些“大人物”的访谈和观点……可以说,媒体人就像一个天使,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一切想知晓的信息。

全民全运 媒体人贡献重大

媒体们的“长枪短炮”

媒体们的“长枪短炮”


      全运会因为“全民”的概念,让所有人都有幸在全运中扮演一个属于自己的角色。在沈阳,一名小学生,捡起一片废纸或者果皮;一位年轻人,在公交车上热情的让座给老人和孩子;一个垃圾工,用汗水维护着城市的整洁;一群老年人,用整齐的晨练声为大家带来一种精神,他们的事迹也许微不足道,但却无形中为全运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契合了全民全运的理念。
      通过媒体人,我们看到了沈阳人的积极参与,了解了每一个人为全运所做的改变和努力,体会到了全民健身的内涵。通过媒体人,我们知晓了赛事组织者的不易及苦心,我们明白了志愿者背后的辛苦和坚强,我们感受到群众演员的无私及乐观,我们还体会到了运动员们的风光和辛酸。媒体人将“全民健身,共享全运”的理念传播到每一个的心里,将“全民健身,共享全运”的画面展示在每一个的面前,他们就是“全民全运”的传播者,在十二运中的重要作用和角色无人能替。

媒体人:辛苦并幸福着
      曾经有人这么评价记者朋友:“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牛晚”,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作为媒体人的辛苦。确实,为了将赛事第一时间并准确无误的直播给观众,他们需要彻夜不眠的准备和彩排;为了提供海量的新闻和图片,他们背着“长枪短炮”奔波在各个赛场;为了采访一个大家观众的运动员或者教练,他们需要苦等多个小时,为了做出一期让观众满意的节目,他们需要提前很久便废寝忘食的准备……但这就是媒体人的工作,他们觉得一切都值得。小5作为媒体人的一个代表,特表达一下千千万万个媒体人的心声:我付出我快乐,我辛苦我幸福。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媒体人 全面全运 的新闻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