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全民篇:冲锋陷阵的主体-运动员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2日 17: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8月31日下午,第十二届全运会在辽宁省沈阳市隆重开幕,从“简”而“精”的开幕式我们就不难看出,全国上下所有省市、台前幕后的众多奉献者,为了这场举国欢庆的运动会付出了多少辛劳与智慧,这正是“全民健身,共享全运”主题的写照。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全运会的主角,只是舞台不同,表现方式不一罢了。

运动员们作为代表大家冲锋陷阵的主体,有着更加艰巨的任务,承担着更加巨大的压力,被赋予了最大的期望……他们为此流下数不清的汗水,甚至擦不完的眼泪;他们为了全运梦放弃安逸的温床,去拥抱赛场炽热的阳光。

为了得到而舍弃

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的开幕式在8月底,但初赛在3月初便燃起硝烟。为了备战四年一度的全国体育盛事,一些省份的运动员从春节开始就全部留守特训。为了让家人放心,他们能给予的只有一个个越过千里的电话和一封封寄托思念的家书。

离家训练

运动员们离家训练

“小时候和同学常写信,给父母写还是第一次。”相信我们能够体会这种最近也最远的亲情,在每个家长心里,与其说过日子,还不如说是“过孩子”,年夜饭的饭桌上少了至亲骨肉,不知道有多少人要在每年最喜庆的日子里承受着最大的心酸。

为了期望而坚持

全运会是个能调动起全国上下所有省份积极性的运动盛宴,很多省份会在赛前组成观察组看望最后冲刺的运动员们。在观看运动员们的训练过程时,各省视察组的代表们纷纷表示,运动员能取得好的成绩,离不开他们流不尽的汗水和泪水,离不开他们的坚韧和忍耐。

赛前辛苦训练

赛前辛苦训练

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有些运动员从孩童酝酿至而立,只为了全运赛场上1分钟的绽放;有些人从小训练到老,只为了心中坚守的体育梦想;有些人拼了命的咬牙坚持,只为了赛场边支撑着他们的股股力量。

因为无奈而放弃

当运动员们只能手握栏杆,像个观众一样旁观着队友们的成功或失败……没有什么比眼看着机会从眼前溜走更让人揪心了,没有什么比不能跟团队共同荣辱更让人觉得遗憾了,没有什么比厚积却无法薄发更让人觉得憋闷的了。伤病似乎是每个运动员如影随形的代号,没有人可以避免,更没有人可以逃脱,但对运动员们来说,因为比赛受伤总好过赛前受伤。

运动运受伤

运动运受伤

从上一届的程菲受伤到今年的陈定髂腰肌和腰部受伤,有人坚持,也有人被迫放弃,但所有的遗憾似乎只能用一句话来解释——人算不如天算。四年一届的全运会寄托了运动员们太多的梦想,赛前受伤无疑比输掉比赛更让人沮丧。当我们为夺金选手鼓掌欢呼的时候,不要忘记为赛场边扶着栏杆、满脸遗憾的他们,送去他们应得的掌声和鲜花。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全运会 封面人物 的新闻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