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美媒反击麦蒂谬论:科比搭档姚明照样能夺冠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09: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麦蒂此前再度发声,直言自己比科比更适合做奥尼尔的搭档,不过,北京时间9月8日,《SportsBlog》却用事实举例来反击T-MAC谬论,其中最狠的一句莫过于:科比搭档姚明也能夺冠!

巅峰麦蒂比科比更自私?

T-MAC此前承认,生涯的沦落更多是时运不济所导致,虽然有着和科比一样的技术,但却没有相同的搭档。“我曾经被视为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暂且不说我是否超过科比,但至少我达到了相同的高度,如果和奥尼尔合作,我们可能会拥有更好的经历,我和沙克的关系很好,我们肯定不会发生那样的冲突。”麦蒂接受采访时说道。

这两位伟大的得分后卫进入NBA只相隔一年,而且两人都是高中生球员,又均是天赋异禀,所以外界很容易将他们拿来对比,但麦蒂仅仅为猛龙打了3年,而科比却从效力湖人的第一分钟开始,一直打到现在还未离开。在洛杉矶,飞侠拿到了五届总冠军,并1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他当年和奥尼尔的组合叱咤风云,而麦蒂呢?由于伤病早早陨落,留下的只是7届全明星荣耀和0个总冠军。

难道真的是麦蒂运气不佳?试想一下,如果将科比和麦蒂的位置调换,又将会出现怎样的场景?T-MAC在鼎盛时期场均能够拿到26分,并两次荣膺得分王,而科比则一直扮演着球霸的角色,但似乎所有人都忘了,当时的麦蒂出手甚至比科比更多,但他的助攻数却更少,如果说飞侠是自私的,那么麦蒂也同样有着强烈的出手欲。

飞侠防守胜过T-MAC

如果要找出两者的最大区别,那么无疑是防守态度不同,科比12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而麦蒂在生涯中却一直被质疑防守不努力,从未赢得过防守奖项,一位东部球探曾经如是评价道:“你知道科比为什么会更好吗?看看防守吧,麦蒂从不是一个优秀的一对一防守者,但如果要让科比去防,他绝对能冻结那家伙。”

科比联手姚明照样夺冠

无论从哪点看,科比都要胜过麦蒂,这绝非运气所能辩解,即便科当年和姚明搭档,这对组合的防守质量也会更高,况且,科比巅峰期更持久,他在35岁时场均仍能贡献28分,而麦蒂此时却只能在家里看球了。

如果麦蒂和奥尼尔联手,这对组合也难以复制昔日OK。湖人当年防守效率位列联盟第6,如果麦蒂取代科比,他们的防守质量肯定会有所下滑,或许麦蒂能够借助奥尼尔拿到一个冠军,但却难以持久,更别提建立王朝。

假设科比2009年身处火箭,休斯敦就不会在半决赛折戟了,飞侠很可能会联手姚明拿到总冠军。他会和姚明联手打造禁飞区,去拯救休城,这显然是麦蒂所不具备的。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美媒 麦蒂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