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韦德推特向麦蒂致敬 盛赞名记撰文为T-Mac鸣不平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2日 10: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2日,近日,ESPN著名专栏作家比尔-西蒙斯发表了一篇关于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职业生涯的长文。这篇文章不仅得到了麦蒂本人的称赞,连目前身在意大利的迈阿密热火队球星德维恩-韦德看过之后也大声叫好。

  “刚刚读完比尔-西蒙斯那篇关于T-Mac的文章。如果你是一个真正的篮球爱好者和球迷,特别是对我们所有这些都很喜欢T-Mac的人来说,这绝对是一篇伟大的文章。”韦德今天在推特上写下了这段文字。

  麦蒂和韦德无疑都是过去10年中NBA最顶尖的得分后卫之一,而且他们都是乔丹御用训练师蒂姆-格罗佛的客户。过去的三年时间里,尽管韦德的职业生涯逐渐达到巅峰并在过去两个赛季中连续夺得两枚总冠军戒指,而麦蒂则因为年龄和伤病等原因逐步淡出聚光灯,但是对于麦蒂这样一位前辈,韦德一直都心存很深的敬意。

  在今夏造访中国期间,韦德在谈到麦蒂时曾这样说道:“我在高中和大学时代就非常喜欢他,他是一名极具天赋的球员,从某种程度上说甚至比科比还要出色。但可惜的是,伤病夺走了他的伟大。他现在仍然坚持打球,不是为了钱,而是因为热爱。这就是篮球真正的意义所在。”

  上赛季总决赛,随着迈阿密热火队的成功卫冕,也就预示着麦蒂职业生涯最好的一次夺冠机会就此失去。

  当被问到总决赛结束以后与麦蒂是否有过联系时,韦德表示:“我们之间还没有任何联系,你知道,我们刚刚在总决赛中击败了他效力的马刺队。所以我认为现阶段(联系他)不是最合适,因为这可能会刺激到他。”

  自从麦蒂在ESPN的“First Take”节目中正式宣布自己将从NBA退役的消息以来,包括凯文-杜兰特和保罗-乔治等在内的众多NBA球星都在推特上表达了自己的祝福。也许是因为最近正在外出旅行的原因(从韦德的推特上得知,他和女友加布里艾尔-尤尼恩目前正在意大利出席威尼斯电影节),韦德并没有对麦蒂退役一事公开表达过看法。因此这条推特也可以被看作是韦德向儿时偶像麦蒂的一次致敬。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韦德 麦蒂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