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男子手枪速射广东夺冠 陈可汗上演绝地大逆转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13: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男子25米手枪速射的比赛,每组5枪。广东选手陈可汗最后两组硬是凭借连续五中的成绩,完成了“虎口拔牙”的壮举,从吉林选手刘伟手中抢下了这枚金牌,也为广东射击队抢下了本届赛事的首金。

  对于25米手枪速射这个项目来说,稳定性尤为重要。昨天在比赛中,吉林选手刘伟一直处在领先地位,但最后两组的表现分出了胜负。刘伟倒数第二组只打出2中,总成绩23中,而陈可汗完成5中后,成绩升到22中。

  最后一组成为了冠军之争。结果陈可汗继前一组打出5中后,再一次完成5中,最终成绩是27中。这也逼着刘伟至少要完成4中,才能继续比赛,结果他只打出3中的成绩,屈居亚军。央视评论员也称赞,陈可汗连续打出5中,体现了过硬的心理素质。

  为何能越打越好?陈可汗自己给出了答案:“在我看来,可能前面一些小失误激发了斗志。最后就是放手一搏,最后一组抓好动作,抓好主线。”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我的目标是想打入决赛,尽管我的训练年限很长,但大赛经验少。”他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