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权威人士释疑花游姐妹失金 称实力相当输也正常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12: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十二运开始至今,精略统计居然有近30名奥运会冠军遭遇滑铁卢,与金牌无缘。其中最具轰动效应的要数花游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失金,因为两人赛后开发布会爆料东道主受到裁判照顾导致她们与冠军无缘。不过业界权威人士对她们的说法并不认可,“文文婷婷的实力已经不如黄雪辰/吴怡文。”

  在全运会现场,记者专门采访了一位业界权威人士。他认为,竞技体育存在极大的偶然性,即使是奥运会冠军在全运会上遭遇滑铁卢也是极为普遍的现象--过去的不说,就以本届全运会为例,整个赛程才进行了1/3,看看落马的奥运会冠军有多少:女子重剑的李娜、孙玉洁,体操的郭伟阳、邓琳琳,女子跳水的陈若琳,射击的庞伟、朱启楠、易思玲、陶璐娜、郭文珺、邱健,乒乓球郭跃、张继科,跆拳道的吴静钰……纷纷与金牌擦肩而过。

  花样游泳自由组合在决赛前蒋氏姐妹夺冠呼声很高,而且在比赛中也算是发挥完美。可是,另一夺冠热门辽宁组合黄雪辰/吴怡文同样是实力超强的选手,结果力压群芳,摘得桂冠。权威人士表示,“黄雪辰1990年出生,身高1.76米,她早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已经取代蒋氏姐妹,成为中国花游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在两年前的世锦赛上黄雪辰就已力压蒋氏姐妹获得亚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黄雪辰与刘鸥组合以一曲《龙》,以192.870的总分摘得铜牌,这是中国在花游双人项目中获得的首枚奥运奖牌,实现了中国花游奥运会成绩历史性突破;在今年游泳世锦赛上,黄雪辰在两个单人项目上收获的银牌,创造了中国队该项目世锦赛历史最好成绩。”

  权威人士认为,黄雪辰/吴怡文能够在全运会上摘得金牌,绝非偶然,“文文、婷婷的实力不错,但是黄雪辰/吴怡文的能力相当,姐妹花输掉比赛也正常,辽宁这一对是从上海交流过来的,并不是一夜之间冒出来的,她们谁赢得金牌都不算冷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