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4奥运冠军携手再战气手枪 郭文珺摘金另3人留憾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11: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6日,第12届全运会的射击比赛在辽宁省柏叶训练基地,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郭文珺、陈颖、陶璐娜、李对红这4大奥运冠军,再一次出现在了女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赛场,结果却是她们4人中的3人就此止步,仅有郭文珺一人实现了突围。而突围成功后的郭文珺在稍后的决赛上,又以202.2环的成绩为陕西再添一枚金牌,安徽选手周庆媛和宁夏选手杨佳丽,则分别获得一枚银牌和铜牌。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中,来自陕西的奥运冠军郭文珺打出383环,最终以第四的排名闯入稍后的决赛,另三位奥运冠军陶璐娜、李对红和陈颖则遗憾地就此止步。辽宁选手王丽娜和内蒙古选手南秀娟、葛建茹均是打出384环排名前三,她们也携手山东选手郭晓倩、宁夏选手杨佳丽、安徽选手周庆媛和甘肃选手孙琪一起闯进了决赛。

  上午11点,女子10米气手枪的最后决赛打响。第一轮的3枪,甘肃选手孙琪表现最为抢眼,她以30.4环的成绩力压郭文珺,排在全部8名决赛选手之首;再打3枪,则是宁夏选手杨佳丽成了佼佼者,她3枪均在10环以上反超至了第一。这样在第一阶段结束,宁夏选手杨佳丽就以60.8环的成绩遥居于首位,郭文珺则仍是处于第二的位置上。

  不过第二阶段风云突变,此前领先的杨佳丽接连出现失误,奥运冠军郭文珺则连打4个10环,暂时登上了第一的宝座,山东选手郭晓倩、内蒙古选手葛建茹和辽宁选手王丽娜则先后被淘汰出局。比赛继续进行,曾经一度领先的甘肃选手孙琪和内蒙古选手南秀娟也告出局,并分别获得了第五和第四的名次。

  比赛进入到分配奖牌的阶段,此时陕西选手郭文珺依然排名第一,安徽选手周庆媛升至第二,宁夏选手杨佳丽则位于第三位。倒数第二组,此前已被拉开较多的杨佳丽无力追赶,就此止步收获了一枚铜牌,郭文珺则进一步把对第二名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6环。最后一组的两枪,郭文珺分别打出10.6环和9.9环,最终以202.2环的成绩获得冠军,来自安徽的周庆媛则以197.9环收获一枚银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