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仲满说出退役宣言 金牌献女儿今后开击剑俱乐部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10: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这半个小时是他们(观众)浪费的。”刚刚夺得全运会男子佩剑团体冠军的仲满真的要退役了,这场通常只需要半小时就能决出胜负的比赛,今天却打了1个小时,背后的原因让仲满坚定了退役后的方向,“今天的观众那么多,但他们都不懂击剑。因为他们的呐喊助威打断了比赛,这是不文明的,这不是一个赛场,而是一个战场,没意思。我今后会开一些击剑馆,教大家击剑的礼仪,让观众学会对运动员最起码的尊重。”

  “这是我最后一场比赛了,我会默默记住这一刻,我要将我的金牌送给女儿,我不能骗她,但儿子岁数还不够,可以骗他。”拿到金牌的仲满看上去十分亢奋,他多次用手撑着围栏轻松一跃,跑到看台接受朋友的祝福。但在仲满心里,今夜的一切都意味着告别,“我最难忘的比赛是在莫斯科,如果我们不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把韩国队打败,我们不可能进奥运会,那场比赛是最难忘的。”

  “佩剑对体力要求特别高,我已经32岁了,如果再坚持4年,我就是36岁高龄了,太困难了。”虽然神采熠熠,但汗水一直沿着仲满的发稍滴下来,他向本报记者表示,没有特殊原因的话,他连国家队的比赛都不打了,剩下的时间交给孩子,“今后肯定会让他们从事击剑项目,我会开俱乐部,让他们在我的俱乐部里训练,如果他们真的很有天赋,我不会阻止他们走职业道路。毕竟他们的爸爸是击剑冠军,他们不能不了解击剑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