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辽宁主帅:我们有实力夺冠 带女足没有那么简单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10: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大连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结束了全运女足小组阶段的比赛后,辽宁女足主教练盖增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谈到夺冠前景时,盖增君认为,辽宁队有夺冠希望却无夺冠把握。而对于自己30年的执教生涯,只带了一年女足的盖增君感叹道,其实带女足没那么简单。

  半决赛对谁无所谓

  记者:这一场比赛,好多主力球员都没有上场,这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盖增君:主要是为了下一场,如果我们这一场把所有主力都派上场的话,你想想,我们的队员平均年龄28岁了,我们需要考虑这方面的实际情况。老队员都没有上场,就是为了下一场考虑。整体讲这场比赛对大局没有什么影响。

  记者:韩端前两场一直替补,今天没出场,她现在的情况如何?

  盖增君:韩端前两场都是替补,也是从她的体能方面考虑,也是为后面半决赛和决赛做准备。

  记者:这场比赛对手46秒就进球了,这对球队的战术安排是否有影响?

  盖增君:这是巧了,对方一个机会,挑传过顶了,比赛就是这样,一瞬间就会发生改变。当然,我们小组赛第一场也一样,几个该进的球没进,但对手却乌龙了。足球场上有时候比赛就是这样,该进的没进,不该进的倒进了。

  记者:这是一场关系到小组头名之争,也关系到半决赛的对手,我们有没有考虑到接下来的比赛?

  盖增君:我们小组第二会遇到上海队。其实,队员的想法和我一样,碰谁都行。

  记者:上海和天津谁更强一些?

  盖增君:无法判断谁强谁弱,像天津,我们在联赛中两次都没赢她们,上海我们倒是两次赢了她们,江苏两次超霸杯我们赢了,今天输了,也正常,水平都差不多。

  全运会比赛没压力

  记者:你能总结一下小组赛的情况吗?

  盖增君:我们第一场对阵北京队时,上半场打得好,进球虽然有些偶然,但如果机会把握好,我们上半场2:0都有可能,但下半场,打得不是很好。和广东的比赛,上半场打得不好,下半场稍好一些。队员可能是有点轻敌思想。

  记者:我们如何准备半决赛?

  盖增君:多控制球,我们队在控传球的技术上,在国内还算比较出色的,再有就是要发挥我们的经验优势。如果说去拼速度、拼体能,那肯定不行,江苏队多能跑你们也看到了,多少年她们一直就这样,我们不能以短击长。我们只能说,必须要尽全力,只要做到这点,我们就不后悔。

  记者:我们全运会的目标一直是争冠吧?

  盖增君:我们会尽全力争金牌。我们有夺冠的希望,有实力夺得冠军,去年我们拿了超霸杯冠军、联赛冠军,因此不能说没有实力夺冠,但毕竟我们年龄偏大,速度偏慢,21岁小女孩和31岁能一样吗?另外,全运比赛和联赛不一样,联赛是长期过程,下面我们半决赛没打好,就一点办法都没有了。

  记者:你现在有没有感觉到全运会带来的压力?

  盖增君:我也没有压力,当年带男足,四五万人在场外喊我,我都没反应,如果我都承受不了,那队员就不用说了。

  带女足没那么简单

  记者:你一直强调我们球队年龄偏大的问题,是不是我们的年轻队员出现问题?

  盖增君:我们年轻球员像王焱、薛娇可以用,其实一支队伍中,只要有四五个二十三四岁的球员,整个朝气就会不一样。你们应该发现了,我们队伍中,除了韩端,速度快的没有。没有办法,就这些人,你给她赢球奖几百万,她也跑不出来,这个年龄了,已经来不及了。

  记者:你此前一直担任男足的主教练,现在带女足有什么感受?

  盖增君:除了身体力量上的不同外,还要把握好自己的心态。如果18岁,你可以说她的精神状态不对。但对于28岁的女孩,你想说她,先得想3分钟。想一想,我临时接这个队伍(该有多难)。我做了30年教练,执教了29年男足,唯独没带过女足。(对于女孩子来说),你批评大了,眼泪就下来了,哭了。带女足没那么简单的。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全运会 辽宁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