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女举69公斤山东再抢一金 90后小将最后演逆转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17: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第12届全运会举重赛场又产生一枚金牌,山东队在女子69公斤级收获一金。在抓举落后9公斤的情况下,山东队的谢虹丽在最后一次试举中成功举起154公斤,她以265公斤的总成绩和湖南队的向艳梅持平,凭借体重轻的优势,谢虹丽摘得该级别金牌。向艳梅遗憾拿到银牌,解放军队的陈幼娟得到铜牌。

  女子69公斤级同样有16名运动员参加,解放军队的陈幼娟、湖南队的向艳梅、山东队的谢虹丽拥有较强的实力,她们是这一级别的夺金热门。在抓举比赛中,有一定实力的辽宁选手许文星表现不佳,她三次试举110公斤均告失败,没有成绩的她提前结束比赛。谢虹丽的抓举开把重量是111公斤,她成功举了起来。

  陈幼娟和向艳梅的开把重量都是115公斤,两人都是一气呵成举起这一重量。谢虹丽的后两次试举也都是冲击115公斤,可惜均以失败告终,她以111公斤结束抓举比赛。第二次试举向艳梅要了120公斤,她顺利抓起这一重量,陈幼娟接着登场也试举120公斤,不过她失败了。略作调整,陈幼娟在第三次试举成功举起了120公斤。最后一次试举向艳梅冲击123公斤,她试举失败,这样向艳梅和陈幼娟的抓举成绩同为120公斤暂列首位。

  挺举比赛中谢虹丽、陈幼娟和向艳梅的开把重量就明显高于其他选手,广东队的蓝惠贤在第二次试举成功举起133公斤,她以243公斤的总成绩暂列首位。陈幼娟在三人争夺中率先登场,第一次试举135公斤成功。谢虹丽第一次试举要了137公斤,她也成功举起杠铃。向艳梅的开把重量最高,她首次试举成功举起141公斤,三人的争夺更加激烈。

  陈幼娟的最后两次试举都冲击141公斤失败,她以135公斤结束挺举,总成绩255公斤。谢虹丽和向艳梅在第二次试举都要了145公斤,谢虹丽成功举起这一重量,向艳梅则失败了。因为在抓举中已建立起9公斤的领先优势,向艳梅最后一次试举还是要了145公斤,做出调整的她成功举起,总成绩达到265公斤。此时场上只剩下谢虹丽,因为体重轻于向艳梅,这意味着谢虹丽只要能举起154公斤就可以问鼎冠军。为了冲金,谢虹丽一下子把杠铃重量增加了9公斤,加到154公斤,结果她表现不俗成功举起154公斤,她的总成绩同样是265公斤,但凭借体重轻,她夺走金牌,向艳梅只能拿到银牌,陈幼娟得到一枚铜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