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2013体坛风云人物]:张培萌想扮“小金人”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13: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9月5日上午,2013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的启动新闻发布会上,运动员代表、中国田径的新偶像张培萌来到现场,作为“中国跑得最快的人”,张培萌表示,希望能够在今年的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中拿到“小金人”,到那时他会和前辈刘翔一样,扮演一次“小金人”的造型。

张培萌会捧得小金人么

张培萌会捧得小金人么

     今年8月12日,莫斯科世锦赛男子百米半决赛,张培萌跑出了10秒整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也让中国人达到了第一次跑进了10秒大关。张培萌这名1987年出生的短跑选手一夜之间红遍了全国,在刘翔和陈定之后,他成为了中国田径新的希望。

     来到现场的张培萌一身运动装打扮,这次要参加全运会的比赛的他在训练之余赶到了现场,为了体坛风云人物,也是为了圆自己一个梦。

     百米10秒这个成绩曾经对于中国人来说似乎遥不可及,是张培萌的出现让梦想变为了现实,但张培萌自己似乎队这个成绩还并不满意,“十秒对中国短跑来说是个突破,从步频来说我需要44到45步,还有提升的空间,在国际上不算特别好,博尔特是41到42步。”聊到“闪电”博尔特,张培萌眼睛里闪过一丝遗憾,“千分之九秒的差距没能进入世锦赛的决赛,否则就可以和博尔特同场竞技了。”不过张培萌表示,明年的钻石联赛、后年的世锦赛,他都相信自己会有机会和博尔特一较高下。

     为什么自己会从默默无闻的选手走到中国田径的代表人物,张培萌给出的答案是“职业精神”,“这几年我的训练态度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尤其今年的冬训,态度决定了我现在的成绩,我觉得更有‘职业精神’才能让我以后有进一步的突破。”

     看到身后的大屏幕上的“小金人”,张培萌坦言,也曾经梦想自己拿奖时的场景,“说实话,我曾经幻想过,我想做中国体育标志性的人物,但又不想给自己很大的压力。如果2013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盛典上我能获奖,我也会惭愧,因为毕竟我连世界前八都不是。”

     2011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上,刘翔拿到最佳男运动员后,做出了一个“小金人”的造型。主持人张斌提醒张培萌,他也可以尝试尝试,张培萌表示,“我等到那天如果真的能颁给我,我再学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