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乒球-李晓霞率队横扫 山东3-0胜山西女团夺冠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16: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第12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产生首枚金牌,山东队拿到女子团体冠军。在与山西队的决赛中,陈梦、李晓霞和顾玉婷均以3比0的比分击败各自对手,山东队以3比0横扫山西队问鼎全运会女团冠军,山西队拿到亚军,北京队收获一枚铜牌。

  李晓霞领军的山东队是本次赛事的夺冠热门,半决赛中她们力克卫冕冠军北京队。今天山东队派出的阵容依旧是李晓霞、陈梦和顾玉婷,而山西队是武杨、李晓丹和杨飞飞。首场比赛是武杨出战陈梦,首局两人打得很胶着,面对武杨的削球,陈梦办法不多,两人以回合球居多。因为单局比赛时间超过10分钟,裁判只能宣布实行轮换发球法。一开始陈梦打得有些急躁,但她慢慢找到感觉,打得更为耐心,10平后连拿两分以12比10先声夺人。

  接下来的比赛中武杨就象失了魂一样,她在场上没有明确的战术,而陈梦则愈战愈勇,11比6、11比3,陈梦又连胜两局以3比0赢球,山东队以1比0领先。

  第二场比赛李晓霞登场对阵李晓丹。一开场李晓霞就迅速进入状态,她用积极抢攻压制住李晓丹,她很快以10比2拿到局点。李晓丹追回1分,李晓霞把握机会拿到1分,她以11比3先下一城。第二局李晓霞依旧占据主动,她又很快拉开比分,11比6,她再下一城。

  李晓霞在第三局乘胜追击,很快以3比0领先,李晓丹叫了暂停。虽然回到场上李晓丹增多了凶搏,但她失误偏多,李晓霞又连得三分扩大优势。这之后李晓霞有些放松,她出现几次失误,李晓丹成功追至4比7,李晓霞请求暂停。回到场上李晓霞就抢攻得分,她稳住场上局势。在10比5拿到赛点后,李晓霞首个机会就把握住,她抢攻中路得分,11比5,她锦上添花以3比0击败李晓丹,山东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

  在第三单打的对决中,顾玉婷以11比7、12比10、11比5直落三局横扫山西队的杨飞飞,山东队以3比0击败山西队夺取金牌,山西队拿到一枚银牌。

  在铜牌争夺战中,北京队依旧派上丁宁、郭焱和盛丹丹。丁宁先后战胜李茜和朱雨玲,再加上盛丹丹贡献一场胜利,北京队以3比1击败四川队拿到铜牌,四川队屈居第四。虽然没有派上曹臻和木子,但周昕彤、刘曦和杨扬组成的解放军队以3比2险胜辽宁队拿到第五名,辽宁队排名第六,江苏队以3比1击败河南队拿到第七,河南队排名第八。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