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刘翔告别孙杨填补空白 追星潮袭来游泳1票难求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12: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河北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当刘翔告别全运会赛场,青春飞扬的孙杨填补了他留下的空白,为追星族提供了关注全运会的最大理由,也让全运会的游泳比赛第一次超越了田径比赛,成为全运会第一赛事。

  全运跟着奥运跑,有奥运金牌选手参加的比赛,总是有太多的话题,让我们关注全运会这个国内的赛场。尤其是那些真正具有国际性的赛事,比如田径、游泳、三大球,一个明星不仅会让这些比赛极具观赏力,更会成为人们对那届全运会最终的记忆。我们无法忘记,刘翔在上两届全运会上引发的万人空巷和他所到之处为东道主城市带来的种种骚动。而本届全运会上,孙杨从下飞机起,就一直为媒体和粉丝们所追逐。首个游泳比赛日一票难求,记者们从下午1时就跑到游泳馆排队领晚上的采访证,也再次证明了孙杨在全运会上的旗帜地位。

  在许多时候,追星会被认为是一种幼稚的表现。但在竞技场上,追星却表达着一种对于拼搏精神和健康体魄的追求,甚至会推动明星所从事的运动项目的普及。刘翔的出现,让中国的孩子喜欢上了跑步;姚明的成功,让大批的孩子走上了篮球场;而孙杨的出场,让游泳成为一种健身时尚……所有这些,让竞技场上的追星行动成为了正能量的释放。

  所以,不要对孙杨“三千宠爱在一身”有什么非议。要非议的是我们全运会太缺少像刘翔、孙杨这样的世界级选手,太缺少那种张扬向上的朝气;我们的选手也太多纠缠于金牌的得失,而少了对于自己所从事项目推广的一份担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