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文奇第二次进大满贯八强 笑言年龄大让经验更多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09: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美国,纽约 - 当地时间9月2日,2013赛季美网公开赛展开了第8个比赛日的争夺,上轮爆冷淘汰沃兹尼亚奇的吉奥尔吉未能延续神奇,10号种子文奇凭借比赛中段连下7局的攻击波以6-4/6-2轻松拿下意大利德比战,连续第二年在法拉盛挺进八强。

  吉奥尔吉目前的世界排名是136位,本次美网从资格赛中突围,在第三轮因爆冷淘汰了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而惊艳全场。在16强对阵同胞文奇的比赛中,这名小将开局延续了此前火爆的手感,利用10号种子的慢热早早便建立了4-1的领先。

  不过文奇及时提升了状态,抓住吉奥尔吉进攻的不稳定性展开了反击,连下七局后将比分反超,来到了6-4 2-0。此后文奇再没有重蹈覆辙,尽管吉奥尔吉随后又拿到了两局,但无奈文奇此前建立的优势太大,而且老将的击球非常扎实(全场12个制胜分,9个非受迫性失误),最终吉奥尔吉只能遗恨而归,4-6 2-6完败出局。

  反观吉奥尔吉全场比赛的数据,20个制胜分却有35个非受迫性失误,意大利小将不得不为自己一味追求进攻的急进而买单。

  “我感到非常开心,”文奇说,“我知道这场比赛会非常艰难。她的球总是非常沉重,而且路线很平,今天她的发挥也很不错。在1-4落后时我明白自己要调整重心,只去关注自己的打法。我很高兴能够再次闯入八强。”

  这是文奇职业生涯中第二次闯入大满贯八强,上一次正是去年的美网,当时在1/4决赛中文奇负于自己的双打搭档埃拉尼。

  文奇如何解释自己最近成绩回暖的原因呢?

  “实际上没什么改变,和往常一样就是不断地训练。我想可能是年龄的缘故,我现在在场上比之前有了更多经验,这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帮助。不过我觉得没什么特别的原因。”

  对于意大利网球的复兴文奇又有什么看法?“非常好,意大利网球正处在上升期,这当然是种好现象。如果是佩内塔赢了,那么也会有一名意大利球员进入四强,这对意大利网球来说很有利。我们一起参加联合会杯,也是很好的朋友。很高兴能够和她交手。”

  尽管这场比赛后吉奥尔吉难掩失望之情,但她依旧对自己本次美网之旅的成绩表示满意。

  “在两个月没有打球的情况下重回赛场,这两周我的表现真的非常不错。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再次回来。”吉奥尔吉说,“在这里我打出了很高的水准,我很期待能够继续进步,参加更多的比赛。我会保持现在的状态,未来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我觉得今天自己只是不走运而已,但能够来到这里打球真的非常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