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会柔道综合:奥运冠军杨秀丽首摘全运金牌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22: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全运会柔道比赛3日决出女子70公斤级和78公斤级,以及男子90公斤级和100公斤级4枚金牌。北京奥运冠军、解放军选手杨秀丽摘得女子78公斤级金牌,这是她首次在全运赛场登顶;东道主90公斤级选手贾京阳遗憾地与冠军失之交臂,决赛中他因违规触碰江苏选手程训钊腰部以下部位,被直接判罚告负。

    另外,经历近10分钟的超长加时赛,上海选手姚玉婷战胜北京奥运选手王娟,夺得女子70公斤级冠军;男子100公斤级决赛是两名山东选手的“内战”,卫冕冠军邵宁最终击败队友胡明超,笑到了最后。

    “特别激动,4年来一直坚持,夺冠很不容易”,杨秀丽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状态低迷的时候教练一如既往支持,伤病的时候自己的信念从未改变。

    本届全运会上,已经30岁的杨秀丽夺冠之路并不平坦,四场比赛可谓场场都是苦战,每场比赛几乎都是耗尽比赛时间以微弱优势取胜。不过,尽管岁月不饶人,但全运夺冠后的她依然充满自信,赛后坦言“期待里约”。

    当天,柔道赛场颠覆了往日的沉闷局面,赛场内外不断出现“故事”。2秒钟的逆袭,9秒钟的开场“秒杀”,还有决赛中的“摸丢”冠军……现场观众像看了一天悬疑片,一点儿都不寂寞。

    男子90公斤级决赛,东道主选手贾京阳上场后很亢奋,进攻积极主动,场面一度占优。不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一次近身对抗中,他下意识地触碰到了江苏选手程训钊脚部以下部位。程训钊随即向裁判示意对手犯规,并开始挥拳庆祝胜利,而面对出人意料的结局,贾京阳有些手足无措。

    按照赛事规则,这个违规动作将直接被判负,裁判在反复观看回放后,最终判罚贾京阳告负。

    “其实,我们私底下关系很好,那一下动作太突然了,我的情绪有些没控制住。”程训钊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4金4银之外,当天还产生8块铜牌。女子70公斤级,辽宁选手刘晓庆、天津选手陈飞夺得铜牌;两名江苏选手丁玉平、张浙慧包揽女子78公斤级铜牌;男子90公斤级,山东选手胡凯和河北选手郑继召并列第三;山东选手袁金岭、东道主选手赵东明分获男子100公斤级铜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