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击剑综合:辽宁江苏各添一金 团体赛5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21: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3日,第12届全运会击剑比赛决出了个人赛的最后两枚金牌。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江苏选手朱敏毫无悬念地夺得了女子佩剑个人赛的金牌,而在男子重剑项目中,来自辽宁的马权凭借加时赛中的决胜一剑以8:7战胜安徽选手焦云龙,为东道主夺得了击剑比赛中的第二枚金牌。

    与其余几个项目相比,女子佩剑、男子重剑既缺少像雷声、李娜这样的明星,整体实力也略有不足,所以现场的观众并不是很多,然而比赛的精彩程度却并不比男花等项目差。

    来自江苏队的朱敏是本届全运会女子佩剑个人赛中的最大看点,她也没让观众失望,一路过关斩将,轻松闯入决赛,而她的对手余欣庭则来自另一个击剑强省广东。当二人踏上决赛剑道时,朱敏的身材优势立刻显现无遗。仅从身材来看,1996年出生的余欣庭在朱敏面前确实像是学生军误闯入了成年组的比赛。

    比赛一开始,凭借身高臂长,朱敏轻松连得4分,然而余欣庭拼劲十足,连续搏命式的进攻竟然在1分钟内将比分追至9:10,但是朱敏毕竟经验老到,在控制住了情绪后通过反击连续命中5剑,以15:9夺取金牌。来自江苏的夏敏夺取了铜牌。

    “紧张得中午都没有睡着觉。”朱敏说,“太想拿这块金牌了,比赛时心里还是有点波动,被对手连打了几剑。余欣庭真的很不错,96年的小姑娘能在落后时还有这种霸气,未来一定是她的。”

    男子重剑决赛中,辽宁队的马权和安徽选手焦云龙彼此都比较谨慎,三轮比赛结束以7:7进入加时。加时赛中,马权凭借反击一剑以8:7制胜并锁定金牌。上海选手倪骏获得了铜牌。

    全运会击剑比赛明日将休赛一天,从9月5日开始,将连续进行3天的团体比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