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水球综合:女子水球巨大分差暴露发展不平衡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20: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全运会女子水球3日下午展开第三轮角逐,三场比赛场场都出现10分以上的巨大分差,强弱队之间实力悬殊之大,再次暴露女子水球在各地发展的不平衡。

    第三轮首场,上海以29:3大胜辽宁,这一比分也是这个项目开赛以来出现的最大分差。刚刚组建一年多时间,凭借东道主“直通”资格才入围决赛圈的辽宁队实力薄弱值得理解。但是在前三轮比赛中,辽宁队的得分屡创新低,分别是对四川5:23,对广西4:28和本场的3:29,不断下滑的状态令人担忧。

    第二场广西对阵安徽也拉开较大差距。实力强劲的广西队第一节就以5:0领先,全场一直压着安徽队打,最终以14:3获胜。赛后,广西队有着最美球员之称的马欢欢表示,她对结果很满意。毕竟,作为老队员的她才上场一节,整场比赛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主,她为师妹们的表现而高兴。

    最后一场天津打四川,卫冕冠军天津队依旧势头强劲,结果以18:8拉开了10分的差距。但是四川队教练田川对于这一结果表示接受,毕竟天津队囊括了国家队9名球员,而四川队伤病突出,好几名主力都未上场。

    连续三场比赛均拉开10分以上的分差,将强队、弱队之间的实力差距显露无余。记者了解到,水球运动在我国各地发展很不平衡,传统强队天津、广西已经达到国际级水平,而多数省份没有球队,就连来进入决赛圈的省队,有的都不是自己的队伍,而是成建制引进强队的二线队来参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