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铁人三项前瞻:男铁解放军优势大 女铁百花齐放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1日 12: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铁人三项赛集合游泳、自行车和跑步三项运动,以挑战人的运动极限著称,因为要到最后才能分出胜负,悬念往往伴随比赛全程。

      9月2日和3日,来自解放军、辽宁等12个代表团的56名运动员将分别在十二届全运会铁人三项男子、女子组中展开角逐。其中,上届全运会女子组冠军山东选手王毅,男子组冠军解放军选手姜志航都将亮相。

      从近年来国际国内比赛中运动员的表现看,作为解放军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十二运期间男铁项目解放军队优势明显的局面或将延续,女铁方面则随着甘肃、山东、内蒙古等代表队的崛起,有百花齐放之势。

       铁人三项在十运会上被列入全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那届全运会上解放军队包揽了女子组前三名、男子组的冠军和第三名。十一运会上解放军队在女子项目上的垄断地位被打破,王毅夺得女子组冠军,解放军队老将邢琳仅获一枚银牌,甘肃队朱迎获得季军。铁人三项男子比赛中,冠亚军都被解放军队选手夺得,前十名中解放军队选手占据6人。

      在今年6月的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中,解放军队员在男子、女子优秀组的三甲中均占据两席:白发全和张一鸣获男子组冠、亚军,范丹和王莲媛获女子组冠、亚军。在男子青年组比赛中,段正宇夺冠。

      尽管表现抢眼,但从这次全运会前最重要的练兵来看,中国铁人三项史上首位凭积分获得奥运席位的27岁选手白发全,依然未在自身弱项游泳和自行车赛段有所起色,直至跑步赛段才逐渐凸显优势。赛后,他表示“要加强游泳,以更好地备战全运”,效果如何还有待此次全运会实战检验。

      女铁方面,除解放军队外,王毅、甘肃队焦彩萍、内蒙古队刘婷近来也都表现不俗,要在全运会中有奖牌入账似也很有希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