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女篮青年组决赛阶段即将打响 南粤小将轻松备战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1日 11: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东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今天,沈阳奥体中心将上演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式演出,而在200多公里外的中朝边境小城丹东,女篮青年组决赛阶段也将敲响战鼓。晚上7时,广东女篮青年队(亦称东莞日报女篮青年队)将迎来本届全运会的首场比赛,对阵浙江青年女篮。

  气候适合比赛

  昨日,沈阳气温开始回暖,而当本报记者从沈阳抵达丹东时,这边的天气依然寒冷。“这可能跟运动员住的酒店面对着鸭绿江有关系,而且这里属于新区,风比较大。不过,这样的气候很适合比赛。”东莞日报女篮青年队助理教练赵丽表示。

  每日白天进行训练课,晚上在酒店里观看比赛录像,这几乎成了姑娘们这几天的必修课。除了气候上的差异,对这批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小球员(注:年纪都在18岁以下)而言,心理的调适更为重要。

  “她们都还是孩子,心理容易受外界的影响。第一次参加这么重要的比赛,队员们难免有心理压力,所以这些天我们也没有特别跟她们强调什么,只是让她们照常训练,休息好,轻松应战就行了。”赵丽告诉记者。

  后勤保障充分

  队员们以平常心轻松应战,后勤保障可不能太“放松”,东莞日报女篮管理层为姑娘们做足了后勤保障。据记者了解,这次随队出征的共有25人。除了12名队员和3名教练组成员外,球队还请东莞新世纪男篮的外籍体能教练波波·维奇随行,另外还有2名翻译、3名队医和一位负责队员饮食营养的科研人员。

  早在东莞日报女篮青年队在清华居训练基地集训时,队伍就格外重视队员的饮食问题,尽量让姑娘们减少外出就餐,尤其是对肉类饮食的检测颇为严格,以防食源性疾患的发生或食物中含有疑似兴奋剂类的激素。

  在《女篮青年组比赛秩序册》中,八支晋级决赛阶段的代表队,除了解放军女篮,另外7支队伍中,有6支以地区名册为代表队,仅广东女篮冠以“东莞日报”,令人眼前一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