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何姿从失利中迅速调整 单人赛第一成绩晋级决赛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1日 11: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东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广东选手何冲、何超兄弟斩获男子3米跳板冠亚军后,昨日全运会女子3米跳板结束了预赛以及半决赛的较量,奥运冠军何姿连续获得第一,强势晋级明日的决赛。根据她在这两场比赛的表现,如果没有意外,最终广东拿下这项冠军当属十拿九稳。

  领先12分进入决赛

  昨日的3米跳板预赛共有32名选手参加,去年在伦敦奥运会拿到双人冠军,今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包揽1米、3米跳板金牌的何姿优势非常明显,唯一可以对她发起挑战的只有施廷懋。这个重庆姑娘之前在世锦赛与吴敏霞搭档,拿到双人3米跳板金牌,颇具实力。但相比之下,何姿的发挥更为稳定,虽然在第四跳出现失误,但第五跳回归正常,最终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挺进半决赛。

  之后半决赛的较量在18名选手中展开(决赛取前12名),何姿延续几乎无可挑剔的表现。每逢她出场,总能激起现场观众的掌声。依靠前两跳分别得到的81.00分与82.50分,何姿迅速建立优势,并成功保持到结束,总分为389.55分。河北选手王晗以377.50分位居次席,施廷懋由于在第四跳出现失误,仅获得38.75分,最终只以第八名(343.25分)出线。

  跳水“一姐”接班人

  3米跳板是跳水项目的焦点项目,中国女将在该项目上从来都是星光熠熠,从伏明霞、郭晶晶,再到此前刚刚因伤退出本届全运会的吴敏霞,都是代表性人物。在她们之后,何姿被广为看好。

  上个月在巴塞罗那,第三次参加世锦赛的何姿首次拿到单人3米板金牌,中国队也在这个项目成就七连冠,“梦之队”新老交替平稳过渡。对何姿个人来说。这是她在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连续不敌吴敏霞之后的大“翻盘”。在吴敏霞逐渐淡出赛场之后,何姿成为该项目的领军者,不会有太多悬念。

  不过,在全运会此前结束的双人3米跳板比赛中,何姿与钟家蔚发挥欠佳,仅获得第七。相信经过调整,何姿能够复制何冲、何超兄弟的轨迹,在单人项目中完美回归。

  明日15:30,女子3米跳板决赛将拉开战幕,让我们静候何姿的表现。

  此外,明日晚间男子10米跳台决赛之后,本届全运会的跳水比赛将全部落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