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段莹莹点出与前十过招收获 坦言还缺少一点信心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09: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第一次打入大满贯女单正赛,第一次登上全球最大的室外网球场,第一次与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对阵……对于24岁的中国小金花段莹莹来说,0比2输给6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并不丢人,更何况她在第二盘一度5比2领先,还曾手握盘点,给前世界“一姐”制造了不少麻烦。

  “跟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高手过招,每一分的处理都必须很精准,稍有松懈就会被反超。”赛后,段莹莹称这是本场比赛自己的最大收获。

  除了攻击型的打法和强有力的发球,身高1.86米的段莹莹有着其它大部分选手不具备的身体优势。自2012年连夺三站ITF比赛冠军,取得17连胜后,她的WTA排名升至133位。虽然还赶不上李娜、郑洁、彭帅等名将的步伐,但段莹莹对于大满贯的追求从未放弃。从年初的澳网开始征战,到放弃温网为天津队打拼全运会,再到美网资格赛连闯三关,小花终于能与前辈比肩,得到在法拉盛中央球场绽放的机会。

  既然赢面不大,那就放手一搏。尽管抱着这样的心态,段莹莹首盘还是显得有些紧张,只在第6局灵光闪现以lovegame成功破发,更多时候她过多的失误导致沃兹尼亚奇很快以6比2拔得头筹。她坦言,“面对世界网球最高水平的选手,自己在场上还是缺少一点信心。”

  第二盘,段莹莹逐渐适应比赛节奏,正反手边线、底线球质量明显提升,常常打得6号种子来不及移动回击,以5比2领先占据优势。

  纵然目前世界排名跌落至第8,但作为连续两年的年终世界第一,曾在2009年赢得美网亚军的沃兹尼亚奇仍展现出不俗的竞争力。落后时她处变不惊,以顽强的防守和多回合中的反击为小花做出榜样,不但在第10局段莹莹手握盘点时冷静逼迫对方失误,更连追5局,最终以7比5逆转取胜。

  中国面孔在国际网坛已不再新鲜,“她真的很高大,与以往常见到的中国姑娘不同,而且正反手攻击都有力量,今天我能取胜并不容易。”沃兹尼亚奇对这位历史上第15位亮相大满贯女单正赛的中国姑娘印象深刻,“我觉得她今后能够在网球上有很好的发展”。

  整场比赛多达46次的非受迫性失误,暴露出段莹莹的短板。以一场失利结束了大满贯女单首秀,她感觉“有点可惜”,但通过输球“看到了真实差距,收获了宝贵经验”。小金花表示要好好总结,弥补不足,下一个目标是明年澳网正赛,力争世界排名冲进前10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