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小威耐心上演非典型横扫 所有环节完胜尽显霸气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11: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小威状态神勇,她仅用了1个小时就以6-0/6-1血洗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强势晋级第二轮。尽管比分悬殊,但大多分数都是经过多拍相持才决出胜负,小威全场仅轰出1记ace和13记制胜分,并非像以往横扫对手时火力全开,可以说美国人今天凭借耐心打出了一场非典型的横扫。技术统计显示小威在所有环节的表现完胜对手,充分展示出了当今球后的霸气。
  作为赛会的卫冕冠军,小威毫无疑问是冠军的大热人选之一,她首战的对手斯齐亚沃尼是2010年的法网冠军,尽管这位意大利老将早已巅峰不再,但是她经验丰富打法多变,双方此前一共交手7次,斯齐曾两次在红土场上击败小威,这在现役球员当中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不久前的罗杰斯杯赛双方刚刚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意大利人抢到了五局。尽管比赛的悬念不大,但以顽强著称的斯齐也不甘让小威轻易过关。
  不过如今的小威之所以可怕就是因为她不仅有高超的球技,还有着强大的心理和出色的应变能力,面对斯齐这样的对手她采用了软硬兼施的策略。比赛一上来小威先是打出了几个强势的接发球得分,结果轻易取得迎头破发;之后斯齐逐渐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小威开始耐心的和对手周旋,每一拍都压着对手打,然后逐步扩大优势打出制胜分或逼迫对手出现失误。在这样正确的战略指导下美国人步步为营,很快就连下十局取得了6-0/4-0的领先。第十一局斯齐一上来连下两分,但是很快被小威追成30-30;压力陡增的意大利人随即因双误送出破发点,不过小威此时也遇到了一个状态的小低潮,这样斯齐连下三分,保住了自己全场唯一的一局。
  综观全场,小威轰出了双方唯一的ace,而8次双误均出自意大利老将之手;在一发成功率以51%-43%领先的情况下,美国人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超过了七成,反观斯齐则只有47%和22%,网前球方面小威8次上网6次得分,对手6次上网得到3分;在对手的压制下斯齐全场没能拿到任何破发点,而小威则是高效的兑现了9次破发机会中的6次。
  整场比赛小威虽然只让对手拿到1局,但是她只有1记ace和13个制胜分进账,并不同于以往ace和制胜分满天飞的情况,能够如此轻松获胜主要得益于小威的耐心,在对手最为擅长的多拍相持环节美国人屡屡笑到最后,彻底摧垮了对手的信心。这场非典型胜利帮助小威强势开启了自己的卫冕之旅,尽管之后面对的选手将越来越强,但是有无解发球和超强进攻保驾护航,再加上沉稳淡定的大将之风,小威的前进脚步恐怕无人能够阻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