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费德勒重申网球爱没消退 引导女儿树正确价值观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09: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虽然由于雨水侵袭,瑞士球王费德勒今年在法拉盛的首秀被推迟了一天,不过面对斯洛文尼亚人泽姆利亚,7号种子还是直落三盘,完胜晋级次轮。赛后,费德勒对自己的发挥表示满意,还对赛场将加盖顶棚、无麸质饮食、布雷克退役等话题发表了看法。

  “他的回球很重很平,所以我决定打得更有侵略性些,因此这场比赛没有太多的多拍拉锯,更像是一场发球比拼。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很高兴进入第二轮。”费德勒说。对于自己的首场比赛从首日夜场被挪至第二日的日场进行,费德勒并无异议:“这其实没有关系。只不过昨天我又多了些训练的时间,但其实没有太大的不同。当我回到住处时,不过是晚上11点半。比赛甚至没有开始,所以不会有紧张或者其他什么情绪。”

  美网方面已经决定为中心球场加盖顶棚。费德勒也是举双手赞成。“我为此感到高兴,媒体、球迷以及球员都能从中获益。夜场才是重头戏,人人都期待在夜场看到精彩的对决,但是五盘三胜制的比赛,如果下雨,到11点、12点就没法再继续下去了,加盖顶棚,就能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对于电视转播方也有利。昨晚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德约科维奇近年来出色的表现与其无麸质饮食习惯不无关系,受其影响,不少球员也开始尝试无麸质饮食。不过费德勒对此似乎不太感冒。“不,我会吃大量麸质饮食。”球王笑着说,“在饮食方面,我一直都很注意,始终保持着健康的饮食习惯。当然了,你能更进一步,细化到什么时候吃,赛前、比赛中、赛后,吃些什么。小时候,我曾经是素食主义者。现在我什么都会吃一点。还会有营养学家给我相关建议。”

  对于下一个对手博洛克,费德勒出言谨慎:“如果我们的比赛被安排在夜场,可能会对他更有利些。我在罗马和马德里和他有过几次训练,我们彼此很熟悉,现在的他应该很自信。”

  布雷克在美网首日宣布这将是其生涯参加的最后一项比赛。费德勒也为昔日的对手送上了祝福:“我和他有过几次精彩的对决,奥运会上他也击败过我。我们以前经常在一起训练,有过美好的时光。我会想念他。”

  与此同时,费德勒再次强调自己目前对网球的热情并没有消退。“当你能够赢得一切时,感觉当然美妙,但那并不意味着你更加热爱这项运动。或许只有在你的发挥没那么如意的时候,这种热爱会更强烈些。对我而言,无论输赢,无论是在训练场,还是赛场,我都热爱网球。虽然我在网坛征战很长时间,我有了女儿,此刻我也不知道有朝一日离开赛场后会是怎样的情形。我是否还能承受同样的赛程考验?我是否还热爱网球?有了双胞胎后,我们能否应对这一切?现在看来,一切都很好。我的女儿今天也在现场,我很高兴赛前赛后都能看到她们。这一阶段感觉很棒,我希望尽可能长时间地享受这一切。”

  最后,费德勒谈及了双胞胎女儿。“她们自己能学到很多东西,见到那么多不同的人,去过不同的城市和国家,听到不同的语言。仅仅是环游世界,你就能学到很多东西,一切都是那么令人难以置信。你能变得更加独立,直到今天,我仍然在学习。小时候我是个很情绪化的孩子。每个孩子都是情绪化的,我总是觉得自己能和孩子有感应,我会努力教她们正确的价值观。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很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