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美网科娃苦战三盘艰难过关 携伊万谢淑薇晋级次轮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03: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28日(当地时间27日)消息,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女单首轮的争夺中,7号种子、前温网冠军科维托娃虽然意外丢掉一盘,但还是顺利以6-2/3-6/6-1击败日本选手土居美咲,取得本届美网的开门红。而前世界一姐伊万诺维奇则以6-2/6-0大胜塔提什维利,同样拿到了晋级权。

  面对今年曾在波兰红土赛上击败过土居美咲,科维托娃在开局就迅速进入状态,早早取得破发后她又成功顶住了两个破发点的压力,从而确立了2-0的领先。被捷克名将的进攻气势所压制,土居美咲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反扑未果后落后劣势已经达到了0-4。在大比分落后下日本小将反而抛开了压力,在先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她首次保发。不过科维托娃没有受到影响,在强劲的一发掩护下她继续以5-1向首盘胜利迈进。盘末比赛没有再起波澜,7号种子在发球胜盘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就顺利的以6-2先拔头筹。

  在次盘开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土居美咲开始展开反击。日本姑娘通过积极的跑动在第四局率先取得了破发,并很快以4-1拉开比分。虽然随后科维托娃在发球局先后挽救了包括四个盘点在内一共七个破发点,并成功将比分追近至3-5,但土居美咲还是顶住压力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3扳回一盘。经过盘间休息的调整后科维托娃再次焕发战斗力,决胜盘开局两次破发得手后,就以4-0遥遥领先。两人随后交换了一个发球局,科维托娃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就以6-1笑到最后。在第二轮中科维托娃的对手是雅瓦诺夫斯基,后者在和佩特科维奇的较量中以6-2/6-4完胜过关。

  伊万诺维奇今天的对手是塔提什维利,两人在过去曾经有过一次交手,塞族美女在2011年伯明翰草地上取得大胜。在今天比赛开始后伊万诺维奇迅速进入状态,开局取得破发后就以2-0领先。塔提什维利虽然随即实现回破,但发球局中过多的失误还是导致她很快交回优势,继续以1-3落后。两人在盘中阶段再次交换发球局,伊万诺维奇在关键的第七局及时找回发球和正手进攻的感觉,如愿保发后就把比分拉开至5-2。士气受挫的格鲁吉亚姑娘随后发球局再次失守,伊万诺维奇就以6-2拿下首盘胜利。进入第二盘后比赛的走势更完全掌握在前世界一姐手上。最终三次取得破发的伊万诺维奇以6-0完成清盘,晋级第二轮。下一轮中塞族美女的对手将是杜赫鲁,后者经过三盘苦战后以6-7(5)/6-2/7-6(5)艰难逆转勒普琴科。

  在今天同时段结束的其他比赛中,近期表现低迷的格尔格斯以4-6/3-6完败麦克哈尔;俄罗斯美女维斯尼娜则以两个6-1横扫德国小将A-贝克;科内特以6-3/6-2击败了葡萄牙小将科勒尔。文奇以6-4/6-2轻取巴博斯后将遭遇萨法洛娃,后者经过三盘大战后以6-3/2-6/6-4淘汰特萨伦科。14号种子基里连科以两个6-1大胜前赛会四强选手维克梅耶尔;葡萄牙小将德-布里托以6-4/6-3击败达尼丽都,两人将在下轮争夺一个32强席位。谢淑薇以两个6-3击败从未在美网正赛有过胜绩的扎科帕洛娃后将遭遇意大利小将吉奥尔吉,后者在面对塞佩洛娃时轻松的以两个6-2过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