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娜:为成长在中国感到自豪 生活中学享受压力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12: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中国一姐李娜在美网首轮完胜对手晋级。赛后在接受外媒采访时,李娜被问及入选《时代》杂志年度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的荣誉,金花坦言非常骄傲。

  在美网取得开门红,李娜的心情自然是非常不错。由于美网是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赛季即将进入收官阶段,因此球员的身心都受到巨大的考验。李娜表示相对身体而言,其在心态方面面临更多的挑战。“只要我没有受伤,身体就不是问题,因为我训练非常刻苦。但在心态意志力方面,有时候你会感觉疲惫,尤其是美网,是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不过我相信每个球员都会尽最大的努力。”

  有记者提及李娜入选了《时代》杂志2013年度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当被问到这项荣誉有怎样的意义时,李娜坦言:“我想说的是,能够生长在中国,我非常自豪。中国是个巨大的市场,或许这是我入选的原因之一吧。此外也有可能是因为此前,从没有亚洲球员赢得过大满贯单打冠军,所以我认为这也是重要原因。多方面因素加起来。”


  李娜期待着能凭借自己的影响力吸引更多国内青少年从事网球运动。“当然了,现在网球在中国的发展很迅速。这不仅仅是因为我在打网球,早在20、30年前,就有人开始从事这项运动了。这也是我们现在发展势头很好的原因。而这两年,我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在这之前,我觉得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打好网球就行了。可现在,当你训练的时候,会有很多人看着你,所以你得做好足够的准备才行。如果说了什么不好的,孩子们就会说,看,她也这么做。这样无助网球的发展。”

  “两、三年前,我可能无法承受这样的压力,因为我觉得自己会崩溃。但现在我就像是个学生,每天都从生活中学习到东西。这两年,我变得强韧起来,虽然还有不足,但每天都在学习,怎样去享受压力。我觉得压力能够促使我前进。”

  上一次在场上摔球拍是什么时候?“5、6年前吧。我爱我的球拍,我不会摔它的。”李娜笑着说,“如果你丢了一分,这与球拍无关,问题出在自己身上,得好好想想为什么会丢分。如果砸球拍,下次还是会丢分,得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