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小花11战大满贯正赛无胜绩 张帅8次挑战难求一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09: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来自天津的小花段莹莹通过三轮资格赛的考验后成功跻身美网正赛,但她在首轮比赛中浪费盘点不敌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这也意味着中国小花们在大满贯的女单赛场上仍然难求一胜。尽管作为中国女网黄金一代的李娜、彭帅和郑洁在大满贯赛场上取得了不俗的战绩,但是以张帅、韩馨蕴、张宇璇、段莹莹为代表的小花们却仍然在大满贯是赛场上难堪重任,中国女网的接班人们仍然需要加倍努力。

  张帅是年轻一代中最先亮相大满贯正赛赛场的。08年美网,世界排名243位的张帅在资格赛中连胜三场,首次闯进大满贯女单正赛中,但遗憾的是,首轮就遭遇到了三号种子库兹涅佐娃,最终张帅以4-6/2-6败下阵来。2010年的法网,天津小将在通过资格赛的考验后再次站上大满贯正赛赛场,不过首轮却吞蛋惨败于19号种子佩特洛娃。2011赛季,张帅的世界排名已经能够让自己直接参加大满贯的正赛,但签表不佳的她在那一年的四大满贯中均是首轮就输给了种子球员,尤其是温网首轮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惨遭12号种子库兹涅佐娃逆转,更是令人感到遗憾。2012年年初的澳网,再次依靠排名直接入围正赛的张帅终于不用在首轮面对种子选手了,但她仍然两盘不敌沃兹尼亚克,大满贯正赛首胜依然和她无缘。随后的法网首轮完败于10号种子科贝尔,那也是她到目前为止最后一次亮相大满贯正赛。选择单飞的张帅在今年美网止步资格赛次轮,她依然走在追求大满贯正赛首胜的道路上。

  韩馨蕴是继张帅之后第二位能够打进大满贯正赛的小花,她在2010年的澳网中表现抢眼,世界排名191位的她在资格赛中连续淘汰三位对手闯进正赛,然而她的签表同样不如意,首轮就遇到了13号种子斯托瑟,尽管从对手手中抢下一盘,但最终还是以1-6/6-3/2-6收场,无缘大满贯正赛首胜,那也是她到目前为止唯一一次亮相大满贯正赛。

  小花张宇璇在2012年南京举行的澳网外卡赛中表现出色,获得冠军,收获了一张2013年澳网女单正赛的外卡。有意思的是,她的首轮对手正是中国金花郑洁。虽然张宇璇从老大姐中拿走一盘,但郑洁最终还是以三盘取胜,未让冷门发生。这场比赛也是张宇璇迄今唯一一次大满贯参赛经历。

  去年美网是段莹莹首次参加大满贯,她在资格赛第二轮落败。今年澳网她在资格赛中再进一步,但在第三轮输给了詹咏然。温网期间,凭借排名能够直接参加正赛的天津姑娘由于全运会的缘故错过了大满贯正赛的首次亮相,不过她在今年美网就为自己补上了这个遗憾,通过三轮资格赛的考验后跻身正赛。首轮比赛面对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段莹莹的表现可圈可点,但遗憾的是她在第二盘错失了5-2的领先,并浪费了一个盘点,最终和大满贯正赛首胜擦肩而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