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段莹莹:看清楚与顶尖差距 不后悔温网退赛争议决定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05: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别看身高186的段莹莹在球场上球风挺彪悍的,正反手逮到机会就朝着边边角角的制胜球去抡,但赛后与记者们交流她却是相当害羞的声若细蚊,想来与其第一次打进大满贯正选有一定关系,因为在四大的赛场接受采访可是头一遭。

  “总的来说一般,”点评自己在与沃兹尼亚奇这场比赛中的表现,段莹莹表示,“第一盘打得不太好,因为是第一次打进大满贯正赛,就进了这么大的一个中心场地,感觉有些不太适应。”比赛打到第二盘后,可以看出段莹莹初登大场面的紧张情绪有平复了许多,而她也抓住沃兹缺乏主动进攻的绵软球风为自己争取到了一些机会,一度以5-2领先并曾握有一个盘点,但最后很可惜没有抓住,崩盘连丢5局后告负。“其实我知道跟沃兹打,她的防守反击比较好,所以更是要考验自己进攻的质量,不能被拖入多拍。”她说道,“不过今天在球场上的风势比较大,对我主打进攻就会有点弱势,必须要求我的脚下以及球的落点要调得比较精准才行,只有这样球出去才会比较有质量。”

  当然,这样的方式输球会让人感到很遗憾,但段莹莹说更愿意从中看到与顶尖球员的差距,从而帮助自己更快的成长。“这是我第一次跟世界前10的选手打,通过在球场上每一分的经过以及对球的处理,我觉得跟这种高水平的对手较量,你只要哪怕是松懈一点点,很快就会被她们反超回来,这也让自己看清楚一些女子网坛现在的水平。我觉得回去需要总结最多的还是自己的问题,比如回球的节奏、球路的选择,还有就是自己在球场上的确是缺少一点自信”。

  此外,谈起此前一度在微博上引发球迷大讨论,因为选择备战全运会而放弃出战温网正选赛的争议事件,段莹莹首次做出回应称自己并不后悔当初的决定。“我觉得自己在这其中没做出什么牺牲,”她表示,“在全运会上我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单打亚军),我觉得这对我的价值也有很好的体现。”随后她透露作为体制下的运动员,天津队完全负担了自己所有的训练和比赛经费,所以在队里需要的时候自己有责任完成好任务,“全运会毕竟是四年一次,我从小又是由天津队一直培养起来的,所以必须要和队友完成队里的任务和目标,这是我觉得作为运动员首要考虑的义务。”

  最后,说到给自己心中的短期目标,段莹莹笑说“先争取进到前100吧”,“不比赛不知道,一到比赛就会发现自己与顶尖球员的差距还是蛮大的,所以希望接下去的训练系统一些,提升排名,争取明年可以直接排进澳网正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