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郑洁腰伤严重身心俱疲 斗大威借小威名言宣战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10: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美网首轮对战身高1米82的荷兰少女贝尔滕斯,郑洁非常清楚自己的优势与劣势分别在哪里,所以根据张宇赛前制定的技战术去抢攻后者的发球局,以求给这位还不到22岁的年轻对手施压。“其实第二盘刚开始她有加强进攻性,不过在第5局发球局掉了以后节奏开始有点乱了。”郑洁表示,“那因为发球一直不是我的强项,所以只要一发成功率不高,就会给对手有机会上手抢攻。但是只要我做好了一发成功率,相持起来可能自己的优势会更大一些。”

  在以6-1/6-3轻松拿下这场球后,郑洁将在第二轮挑战本土作战的7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大威廉姆斯,后者稍早前以状态极佳的表现复仇了温网四强选手菲利普肯斯。“对这场球我还挺期待的。”她说道,“其实我在上场前有看了几局,大威今天打得挺棒的,整个状态、发球什么的都很强势,所以对自己会是一个挑战。”不过她同时笑称并不会去过多考虑两人均已是年龄30+的老将对决话题。“其实我们自己在到了这个年龄以后,我觉得从心境上来讲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因为我们每一天都在不停的训练和比赛,没有时间去考虑,‘哇,已经过了30岁,到底有什么不一样’。”

  虽说话是这样讲没错,但一直勤勉的郑洁仍坦言年龄的增长带给自己身体的负面影响有时会让人很无奈。“一个是年纪摆在这,一个也是因为最近参赛比较密集,所以出现身体不舒服的状况也是意料中的事情。”其实从在大连打全运会团体赛开始,郑洁的腰伤就有加重的迹象,在坚持拼完温网以及全运会单项决赛后,红灯最终在辛辛那提报了警。根据核磁共振检查结果,她的腰椎有点发炎,还出现了积水的症状,所以医生就建议她不要打太多比赛。郑洁最后考虑下来,选择放弃了纽黑文站的单打,只与印度美女米尔扎搭档参加了双打比赛,但却一路过关斩将拿了冠军。


  “挺不一样的感觉,因为自己以前很少只打双打而不打单打。”她笑道,“但这样一来自己就有了更多时间训练,做康复,包括调整心情。”现在看来,在美网到来之前以这样的方式给自己的身体放个小假效果不错,“从心情上、信心上包括思想上我觉得都比前面两三周要好一些,因为从欧洲红土赛季开始就一直折返于国内外各种比赛,一直没有休息的机会,不论是在精神上还是在心理上都是疲劳状态,适当的休息一下也是为了把自己的节奏调整好。”

  有趣的是,由于即将面对大威的关系,所以在发布会的最后时刻有一位美国记者匆忙赶来提问,请郑洁谈谈会如何准备这场遭遇战,而后者也套用小威时常挂在嘴边的“名言”以相当轻松的姿态做出回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享受比赛就好,我没什么可输的。”不过同时她也不吝赞美这对纵横女子网坛多年的超级巨星姐妹花,“不管是小威还是大威都是非常伟大的球员,她们能够在职业圈十几年一直保持在一个巅峰状态,这本身就让人非常尊敬。尤其大威,她这两年的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都不是特别好,但她并没有放弃一直在坚持,除了天生的身体条件上的优势,我觉得也是因为有着自己对网球的热爱,然后专注在训练和比赛上,才能够让她们一直保持在这么高的竞技水平上。”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郑洁 腰伤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