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张盛:卡洛斯提高李娜硬实力 稳定性进攻性俱佳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08: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2013美国网球公开赛在纽约法拉盛开幕。在首日比赛中,李娜以2比0横扫对手加沃尔索娃轻松取胜。央视也对首轮与加沃尔索娃的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张盛与许旸一起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

  比赛第一局,李娜便给对手制造了麻烦,成功破发。许旸认为从李娜接发球时一气呵成的动作和感觉就可以看出,李娜的训练水平要明显高过对手。而张盛也介绍到,由于伤病影响,加沃尔索娃近两年的排名也下滑了很多。随后李娜又顺利保发。“虽然李娜的发球状态有所摇摆,但是在底线无论是正手还是反手都很稳定,也明显占据着优势。"张盛点评道。

  在顺利取得领先后,李娜开始尝试发球上网的战术,这也是本赛季李娜战术上最大的改变之一,但许旸认为,李娜仍在该战术的不断磨合之众。“从比赛中,你可以觉出对于上网的策略李娜想尝试,但还不敢放在太关键的分数中,一般都是在一盘的比赛中段采用。”而面对着李娜开局阶段如此出色的发挥,两位解说也分析了原因。张盛指出,从李娜的脚步就可以看出,她把自己的状态调的很兴奋,而许旸则认为,卡洛斯也帮助李娜将自身的硬实力进一步取得了提高。

  本场比赛中李娜的另外一个改变,便是在发球中更多的运用了带切的方式,这在比赛中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这种带切的方式落点可以更准,而对于李娜来说,这样的发球已经足以给对手制造威胁,并且也更有利于自己随后的进攻。”张盛分析道。很快,李娜便以6-2轻松拿下首盘。第二盘,李娜依旧掌控着场上的局面,很快便以6-2再下一盘,成功晋级第二轮。

  “整体而言李娜今天发挥的不错,整个底线的稳定性和进攻性的有不错的表现,而除第一个发球局外,发球环节也都表现得不错,特别是比赛的专注度也一直保持的很好。”赛后张盛总结道。不过许旸则认为,现在就来预测李娜在本届比赛中的成绩还为时过早。“比较担心的就是今天李娜的对手并没有给她造成太大的挑战,所以李娜可以调到这样的状态,但是一旦后面的对手越来越强,她是否还能延续这样的发挥将成为关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