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巴萨蓝军名将宣布退役 两夺欧冠金球奖曾排第二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05: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搜狐体育消息: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前葡萄牙国家队王牌中场德科正式宣布退役。本周年满36岁的德科,曾效力巴萨与切尔西两大欧陆豪门,也曾获得过2004年金球奖评选第二名,在欧洲功成名就后德科选择返回家乡巴西养老,最终在弗鲁米嫩塞结束了职业生涯。

  德科出生于1977年,职业生涯开始于名门科林蒂安,不过在巴西当地默默无闻,倒是选择加盟葡超后,一步一级台阶登上殿堂,1998年加盟波尔图后效力了六个赛季,出场超过两百次,2003年和2004年两次获得联盟杯与欧冠冠军,借此迅速在欧洲走红,2004年得到巴萨青睐投奔了里杰卡尔德的梦之二队,当年年末评选金球奖时,德科仅次于舍甫琴科排名第二,是其职业生涯最高峰。

  在诺坎普德科似乎根本没有融合问题,首个赛季就攻入10球,并成为锋线三叉戟身后最值得信赖的中场基石,不仅是进攻,防守反抢上对球队帮助也很大,效力四个赛季两获西甲冠军,再得一座欧冠奖杯,见证红蓝军重新登上巅峰。2008年巴萨重建大清洗,德科跟随同胞斯科拉里加盟切尔西,不过因为风格打法和教练用人的方面问题,虽获得英超冠军一次、足总杯冠军两座,还是在两年后就返回了巴西联赛效力。在故乡德科一度焕发第二春,他和弗雷德是弗鲁米嫩塞两夺巴甲冠军的重臣。

  在葡萄牙国家队,德科同样取得了成功,2003年开始连续七年出战75次打入4球,四次参加洲际大赛,帮助葡萄牙在本土欧洲杯上杀入决赛,2006年世界杯上打入四强,南非世界杯后德科结束了辉煌的国脚生涯。德科在退役声明中表示:“我感谢所有支持并信任我的人,退役对我来说代表着巨大的哀伤和遗憾,我要结束自己17年的职业生涯了,周三的比赛就是我最后的告别。许多人认为我应该坚持打完本赛季,但我的身体已不允许我这么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