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乐”动NBA-考辛斯——我们拥有它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2日 09: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过去几个月以来,德马库斯-考辛斯普遍被认为“不成熟”、“无脑”以及“前途未卜”。那些报道大多来自休赛期,但是那段时间考辛斯并没有把时间花在和记者扯淡上。

德马库斯-考辛斯已在NBA经历了三个起伏的赛季,平心而论,人们对于他的诽谤从未停息,甚至愈演愈烈。那不妨让我们来问下托马斯-罗宾逊的看法。

罗宾逊来自堪萨斯州,在第五顺位被国王队选中,八月份的时候他这样跟我说:“所有人都对我说,‘你得提防着点考辛斯。他态度傲慢——你一定跟他合不来。’后来我见到了考辛斯本人,但我们从一开始就相处得很好,可谓一见如故。”

有一些关于考辛斯的负面新闻可能源于他的自身原因。可能,很有可能是他有时候在场上或场下表现得并不那么成熟。也可能自从他2010以第五顺位被国王选中后确实犯了一些错误。可能,一切都只是可能。

如果让我们除去所有的不确定因素以及他比较“无脑”的行为,除去你看过的关于他的报道——因为说实话,你很可能没有看他在比赛中的表现——然后再来说说你对他的看法,除了所有那些你认为你知道的关于考辛斯的情况,你会得出以下的结论:他很强硬,他很骄傲......最后,他比你最喜欢的球队的大前锋或者中锋都要更加出色。

“他其实跟我很像,”罗宾逊说道。这孩子不仅被人们寄予厚望、能够给国王带来即插即用的帮助,他向来也因为其在场外的优秀事迹和得体的答访技巧而受人追捧。“只是他表达的方式比较张扬一些,比较不被人们接受。但是他不会改变,他也不需要改变。人们只能慢慢接受这一点。因为他正在逐渐成为联盟最顶级的球员之一。”

罗宾逊讲得滔滔不绝,我都不好意思打断他......但他有一点说错了:考辛斯不是即将成为最棒的球员之一,他现在就已经是其中之一。只要人们可以把关于他的态度以及行为的各种话题丢到一边,纯粹地从技术角度来看待他。
 
      考辛斯能得分吗?我记得,2011-12赛季考辛斯平均上场30.5分钟,场均得分18.1。根据NBA的高阶数据,当考辛斯在场上时,他能将国王队28%的进攻转化成得分。而如果考辛斯能跟一位纯控球后卫一起打球,我们难以想象他会得到怎样华丽的数据。
 
      他能抢篮板吗?上赛季考辛斯场均11个篮板,其中有4.1个是进攻板。上赛季,他的进攻板跟凯文-乐福并列,高居联盟榜首。当他在场上时,他枪的篮板占到了国王总篮板的39%。
 
      他能做好防守吗?虽然考辛斯有时候在防守端有些心不在焉,但是他有能力做的更好。上赛季他场均有1.5个抢断和1.2个盖帽。我们可以大胆预测,如果考辛斯处在一个注重防守的球队,以他的身高(6尺11)、体重(250+磅)和速度,他绝对可以成为一名的防守大匣。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乐”动NBA NBA视频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