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里皮:主客我都要赢 梦想世俱杯决赛碰PK尤文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09: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广州恒大21日将在天河体育中心主场迎战莱赫维亚,这是亚冠1/4决赛首回合赛事,面对卡塔尔对手莱赫维亚,以本赛季亚冠冠军为目标的广州恒大不仅将目标定在赢球,而且还希望能用一场大胜为主客场两回合的赛事奠定基础抢占先机。广州恒大昨日也发布公告,宣布这场比赛球票在昨日19时30分前已经全部售罄。这场比赛势必成为本赛季天河体育场观赛人数最为爆满的一次。在今天,全广州城乃至全国的目光都聚集在天河体育中心。

  里皮:梦想在世俱杯决赛对阵尤文

  在亚冠1/4决赛首回合赛事来临之前,广州恒大主帅里皮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直言球队本赛季的目标就是夺取亚冠冠军,意大利人对这场主场赛事势在必得。而在日前接受意大利《罗马体育报》采访时,里皮说,他梦想有一天能带恒大杀进世俱杯决赛,如果能对阵尤文图斯,那将是很美妙的事。

  “今年我们的目标非常远大,抱着夺冠的目标对待每场比赛。现在球队阵容齐整,没有什么伤病,除了冯仁亮刚刚做完手术之外,其他的球员都已经准备好了。”里皮说,“大家都知道,这场比赛会非常困难,对手实力很强大,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也有优秀的教练,即使这样,我们还是会全力以赴。”

  外界普遍认为今年是广州恒大夺取亚冠冠军的最好时机,如果今年无法夺冠,以后很可能再无突破,理由是孙祥、郑智等球队老将正处于巅峰期,将来他们的状态将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但里皮对这种说法进行了批驳。“我不明白外界为何有这样的论断。”意大利人说,“根本不存在今年夺冠更容易而明年更难的说法。要想取得亚冠冠军,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很难的事情。我们靠实力来到了1/4决赛,如果幸运闯入半决赛,将遇到更强大的对手,比赛也将更加艰难。”

  针对1/4决赛广州恒大先主后客的赛程(一般来说这在淘汰赛是相对不利的赛程),里皮并没有太多的意见,“我认为大家应该果断抛开任何个人倾向,去想想如何打好比赛,而不要再纠结到底哪种顺序对球队更有利。事实上,两场比赛我们的目标都是取胜。”

  “对手在卡塔尔联赛和亚冠的比赛我都有看过,我对他们有很多了解。”里皮说,“我们球队这一年有了长足的进步,球员对足球理念有更深的认识,技战术也有进步。”

  队长郑智的生日愿望:在亚冠走到最后

  昨天是郑智33岁的生日,广州恒大队长希望用亚冠胜利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我希望能给自己带来好运,给球队带来好运,希望两回合都能过关,希望能一直走到最后。”郑智许愿说。

  郑智昨日下午陪同主帅里皮一起参加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在接受记者赛前访问时,郑智说:“去年我们打到亚冠8强就很遗憾地被淘汰。今年,我们抱着远大的目标来打亚冠比赛,现在整个球队的状态都不错。上周五我们在中超打完长春亚泰后,这几天一直都在准备这场比赛,所有的球员现在充满信心,身体上、心理上都做好了艰苦比赛的准备,我们希望在第一回合比赛中取得好的结果,为第二回合比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郑智认为与莱赫维亚的比赛必然艰苦,对手是一支应该得到重视的球队。“我们了解到,他们(莱赫维亚)有很多归化球员,还包括很多卡塔尔国家队的球员。我和塞巴斯蒂安以前在国家队比赛也交手过几次,他是冲击力比较强的前锋。除了他之外,对手还有不少冲击力强的球员。我们国内的球员对卡塔尔国脚们都有一定了解,我们这支球队的打法是以自我为主的,重要的是打出我们自己的风格水平。”

  埃尔克森亚冠首秀值得期待

  已经在中超联赛打入20球的埃尔克森迫不及待地要在亚冠这个新舞台展现自己。“我已经准备好了!”埃尔克森对自己的亚冠首秀充满信心。

  今年加盟恒大的埃尔克森在中超联赛进球如麻,但亚冠联赛对“埃神”却是新的考验。作为巴里奥斯的替代者,埃尔克森成功进入亚冠二次报名名单。“我知道上赛季球队在8强比赛中出局,今年大家都希望能改写历史。”埃尔克森说,“我对参加亚冠联赛十分渴望,心情很激动。”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里皮也说:“我对埃尔克森抱有非常大的期望,希望他把中超的表现和状态带到亚冠的赛场上。”“我的职责和使命就是在比赛中进球,这需要队友们的帮助,只靠我一人的力量是不足以赢下所有比赛和冠军的。”埃尔克森说,“当然,我也希望能给队友更多帮助,只有球队取胜,我们讨论进球才会有意义。在亚冠获胜和夺冠并不轻松,不仅有对手的因素,还有天气、场地,在具备夺冠实力的基础上,有时候还需要运气。”

  埃尔克森的女友此前在广州陪了他两个月,上周返回了巴西,埃尔克森表示,他已经准备好在赛季结束后和女友一起庆祝自己的联赛和亚冠冠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