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埃尔克森期待亚冠首秀建功 自信有助穆里奇发挥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0日 08: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恒大全队上下尤其是埃尔克森对明天的比赛很期待,只有闯进四强才能证明自己的价值。昨天恒大宣布卖掉巴里奥斯的700万欧元转会费已经到账,其实大家早把巴里奥斯忘记了,过去半年,埃尔克森是锋线上的唯一主角,他的亚冠首秀来得有点迟。早在3月份,他已经吐露他渴望出现在洲际赛场。

  尽管年初没有进入亚冠名单,但扶正埃尔克森其实是里皮很早的计划。上一个客场打中央海岸水手,路途太远,而且当时双线赛程密集,里皮没有带埃尔克森前往澳大利亚,其它3个客场里皮都把他带到了身边,目的就是想让他尽可能适应亚冠氛围。

  过去半年埃尔克森始终在等这一时刻,其实里皮也在等。中超联赛21场20个进球,埃尔克森状态保持得不错。上周五做客长春的比赛,里皮原本把埃尔克森放在了替补席上,目的很明显,就是让他留全力应对亚冠,只是比分落后,里皮不得不在中场休息后把埃尔克森派上场。埃尔克森蜻蜓点水,很快为球队攻入关键的扳平球。埃尔克森认为,一个进球和一场胜利对自己备战亚冠更有好处。

  埃尔克森进球后经常会对着摄像机比划一个心形图案,那是做给他女友看的。这两个月他还在读大学的女友放假了,在广州陪他,这让他过得很滋润。不过上周五女友返回了巴西,她无法在天河现场为男友助威。

  昨天球队继续在里水基地封闭训练,在对抗训练中埃尔克森表现了很强的射门欲望,令人印象更深刻的是他的积极反抢。里皮特意交代,几名外援在前场丢球后一定要逼抢,尽可能破坏对手快攻中传球的精确度。无疑,莱赫维亚对埃尔克森来说会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毕竟这不是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埃尔克森不仅要面对非常凶悍的双中卫特劳雷和鲍格拉,还要按照里皮要求投入比以往更多精力到防守中。

  第一次出征亚冠,埃尔克森还将面临一个角色转换问题。在中超赛场,埃尔克森是球队进攻的主角,是终结者,但在亚冠赛场,终结者一直是穆里奇。其实埃尔克森已经展现了他传射俱佳的两面性,他早告诉过记者,出现在亚冠赛场,他相信自己的存在会更有利于穆里奇的发挥,而且自己更有进球的动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