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恒大亚冠奖金有望破亿 身价两倍西亚豪门年薪完爆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0日 08: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8月19日消息:本周三广州恒大将在天河体育场迎来亚冠八强战的对手莱赫维亚。恒大本赛季共踢了8场亚冠比赛,球队奖金已经高达7600万元,如果在两回合八强战中轻松过关,本赛季的亚冠总奖金将有望突破亿元。亚冠对手莱赫维亚虽说也是西亚豪门,但与恒大相比西亚豪门也不得不成屌丝,在奖金、球队总身价和年薪三方面比拼中大败而逃。

  本赛季,恒大俱乐部的亚冠奖金政策为:亚冠每赢一场奖励600万元,平一场奖励300万元,输球不奖不罚;每晋级一轮,额外奖励600万,增设了净胜一球奖200万元的“为国争光奖”,恒大的亚冠赢球奖金其实是800万元起步。恒大本赛季共踢了8场亚冠比赛,球队奖金已经高达7600万元。如果数学成绩不算太差的话,就能轻松算出若恒大在两回合八强战中轻松过关,本赛季的亚冠总奖金将有望突破亿元,届时恐怕这颗卫星将直冲云霄。

  但卡塔尔莱赫维亚的亚冠奖金则属于屌丝级别,亚冠16进8的比赛上,当时莱赫维亚的对手希拉尔曾拍出了人均8万里亚尔(约15万人民币)的获胜奖,全队也就是约450万人民币的总奖金数,这个数字居然都震惊了卡塔尔媒体。莱赫维亚最终历史性晋级亚冠八强,尽管奖金数字秘而不宣,但不会超过500万人民币,这显然无法与恒大相提并论。对于即将到来的亚冠八强战,莱赫维亚并没有在奖金上大张旗鼓,但估计数字最多也和16进8晋级奖接近。

  另外根据德国权威媒体《转会市场》的数据,恒大全队总身价达到了17475000欧元(1747万5千欧),而莱赫维亚总身价只有1000万欧,恒大身价几乎达到了对手的两倍。外援中金英权的身价为110万欧元,孔卡为325万欧元,穆里奇为300万欧元,埃尔克森的身价则是350万欧元。

  反观莱赫维亚,身价最高的突尼斯外援尤素福-姆萨克尼是250万欧,塞内加尔外援迪亚-伊萨尔身价是200万欧,韩国外援南泰熙100万欧,阿尔及利亚外援布盖拉身价仅50万欧。归化球员、头号球星塞巴斯蒂安身价是150万欧,但其他卡塔尔球员的身价基本上都是在10万欧元左右。在广州恒大的本土球员中,张琳芃身价已经达到了80万欧元,郜林也值72.5万欧元。

  同时在球员年薪比拼上,莱赫维亚也处于下风。据《足球金融》提供的榜单,孔卡年薪税后480万欧,穆里奇和埃尔克森年薪都在200万美元左右,像郑智和孙祥这样的恒大主力国脚年薪也接近五百万人民币。但莱赫维亚最高身价的外援姆萨克尼的年薪仅为1百万美元,相当于孔卡的六分之一。头号球星塞巴斯蒂安的年薪则是60万美元,为了给本土球员涨薪,卡塔尔足协甚至决定从2013-2014赛季开始增加卡塔尔本土球员工资,增长幅度高达67%。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