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沙巴布乃八强中经验最丰富 一强援离队成利好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8日 13: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体坛周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体坛周报消息:亚冠八强中,沙特阿尔沙巴布是经验最丰富的一支泅渡。2013赛季是该队自亚冠联赛创办之后第7次参赛,最好成绩是2010年进入四强。在亚冠前身亚俱杯赛上,该队曾于1993年获得亚军。

  沙巴布队以2011/12赛季沙特联赛冠军的身份获得今年亚冠参赛资格。上赛季该队获得沙特联赛第三。

  沙巴布队是沙特足坛传统强队。是沙特足球史上第一支三连冠的球队(1991至1993年),也是沙特足球史上第一家职业性质的俱乐部。曾培养出像奥维兰(94世界杯连过比利时6名球员进球)、阿明(1999年到四川效力过)等沙特国脚。今年2月亚洲杯预选赛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中,沙特门将阿布杜拉赫就来自该队。此外,像12号后卫哈桑、11号前锋沙姆拉尼等也来自该队。

  球队目前的主教练是比利时人普雷德霍姆,曾是80年代后期至90年代世界著名守门员。有趣的是,在1994年世界杯赛上,他被沙巴布生产的奥维兰攻破过球门。

  在过去的2012/13赛季中,沙巴布队内的最佳射手是阿根廷人塞巴斯蒂安·塔格利亚布埃,在联赛中攻入19球,也是球队亚冠中的最佳得分手(攻入4球)。不过,赛季结束后,这位阿根廷人加盟了阿联酋瓦赫达队,这对球队无疑是一个重大打击。球队中场两位核心球员均为巴西人,费尔南多·梅内加佐2005至2011年曾效力法国波尔多队,并曾代表巴西国家队出场过6次。马塞洛·卡马乔在过去一个赛季联赛中有15次助攻、进6球。球队的亚洲外援则是中国球迷所熟悉的韩国国脚郭泰辉。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阿尔沙巴布 亚冠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