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里皮:中国足球缺两样东西 盼望恒大挑战尤文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0日 08: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近日,里皮接受了意大利《罗马体育报》的专访,专访中里皮谈及了他足球世界中的三个领域:意大利足球、欧洲足球以及中国足球。在谈论中国足球的部分,里皮从生活聊到恒大,从美食聊到亚冠。里皮透露,恒大目前已经在中超展现出最强者风范,但这还不够,他们要在亚冠走得更远,他希望恒大能在世俱杯比赛中面对尤文图斯。而对于中国足球,这位世界名帅点出,这里的足球缺少两样东西。

  恒大表现出中国最强球队的风范

  《罗马体育报》:马塞洛,您在中国的生活怎么样?

  里皮:非常愉快、舒适,一切都很顺利。只有一样不好:离祖国太远了。

  《罗马体育报》:您想念意大利的什么最多?

  里皮:挺多的,家庭、朋友、大海、维阿雷奇奥(注:里皮家乡,托斯卡纳大区)绵延无尽的海滩。

  《罗马体育报》:您有自己的住所还是住酒店?

  里皮:最初的三个月住酒店,后来我找到一个理想的住地。

  《罗马体育报》:相比意大利,中国哪一点您最喜欢?

  里皮:媒体的态度,可以说我从未在舆论和媒体那里感到一点压力,这可能源自我们总是赢球吧。

  《罗马体育报》:广州是个什么样的城市?

  里皮:中国第三大城市,人口1700万。它一半是纽约那种大都会的超现代发展模式,另一半则是我们印象中的传统中国写照:贫穷。

  《罗马体育报》:您在那里吃得怎么样?

  里皮:太棒了,我时不时去意大利餐厅吃饭。我喜欢中国饮食的口味,清淡、开胃、口感润滑(注:他大概没吃过川菜)。

  《罗马体育报》:有没有哪道菜是您的最爱?

  里皮:我也不知道怎么叫,或许是我的独创,在中餐风格的汤中,加入米饭搅拌。

  《罗马体育报》:中国的足球如何?

  里皮:已经处于还不错的水平。这里的足球欠缺历史传统,缺少内在的文化传承,应该说刚兴起不久还在培养、树立风格的阶段。普遍而言,这里足球比赛节奏不快,无球状态下球员不习惯跑动,没有攻击性。不过成长的空间很大。

  《罗马体育报》:您的恒大是不是太强了,在中国是外星级的?

  里皮:到现在,我们表现出中国最强球队的风范,21轮联赛拿到18胜3平的成绩,比第二名多出14分。但这还不够,我们还要在亚冠有所斩获,并尽量捧起杯赛奖杯。

  《罗马体育报》:上赛季,你们止步亚冠八强,今年呢?

  里皮:目标很明确:超越去年,做得更好。要知道,中国俱乐部队从未在亚洲顶级联赛中进入四强。我们都想试试(注:里皮有误,深圳健力宝曾经在2005年进入过亚冠四强)。

  《罗马体育报》:闭上眼睛畅想一下,未来的世俱杯决赛,尤文图斯对阵您的广州恒大……

  里皮:那就太美了,太有想象力了。或许能成真。

  《罗马体育报》:皮耶罗在澳超也成了大众偶像,您想到了吗?

  里皮:想到了,通过场内外的天才级举止征服所有人,这是皮耶罗的魅力所在。不管年纪多大,他都是世界一流球星。

  《罗马体育报》:既然这么说,您没想过给他打个电话,邀他加入您下赛季的恒大?

  里皮:不会,我们通过电话,但说的不是这个事。我所在的俱乐部有明确的发展纲要,重点要挖掘年轻人,不是引进到了一定年龄的大牌球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