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莱赫维亚铁桶阵战恒大 多国部队13名归化球员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0日 08: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足球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足球报消息:随着左路飞翼39号迪亚的受伤,恐怕莱赫维亚客场挑战广州恒大不会留任何侥幸了。不出意外的话,21日的比赛上,莱赫维亚的战术将是,摆出一个铁桶阵,在天河体育中心保平争胜,争取打平或少输,等回到主场再与恒大决战。莱赫维亚整支球队非常特殊,这支球队仅有4年足球历史,主场球迷不足千人,而且这支球队主要由4大外援和13名归化球员组成,完全是一支多国部队。

  尽管在亚冠16进8的比赛上淘汰了沙特豪门希拉尔,但两回合总比分0比1和2比2非常惊险,能够晋级主要依靠主教练格雷茨的经验,因为格雷茨在两年前还是希拉尔的主帅。在2012年成为莱赫维亚队掌门人之后,格雷茨还同时率队夺得了联赛亚军,对球队的改造和磨合颇为成功。在14日的吉隆坡集训营,在两大外援中后卫布盖拉和前腰姆萨克尼缺阵的情况下,莱赫维亚与一支马来西亚球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这场热身赛的质量大打折扣,格雷茨本意是演练防守,但刚开场一分钟就意外丢球,这样莱赫维亚被迫压出来打进攻,防守战术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演练。

  这场比赛更大的一个意外是,塞内加尔外援、左路飞翼迪亚不慎受伤,接下来几天一直没有参加训练,很有可能将无法在21日的比赛中上场,这也打乱了格雷茨的全盘计划。莱赫维亚擅打4231阵型,进攻主要发起点主要就是边路,尤其是左路,迪亚速度奇快攻防俱佳,在亚冠16进8第二回合比赛中打进关键进球淘汰了希拉尔,如果迪亚无法上场,他和前腰姆萨克尼的进攻套路将彻底化为无形,7号拉米很可能顶替他的位置,但实力存在着差距。这也意味着张琳芃可以大胆压上助攻为前场输送更多的炮弹。

  当然,右路的韩国人南泰熙也必须提防,好在南泰熙已沦为韩国二线球员,相信荣昊和金英权能把他牢牢盯死。莱赫维亚唯一的进攻点就是头号球星塞巴斯蒂安,这位从乌拉圭归化的球员最近焕发第二春,去年成为卡塔尔联赛最佳射手,在受伤三月后刚刚伤愈复出,在半月前与阿拉比的热身赛上攻入一球,他在门前的嗅觉堪比穆里奇和埃尔克森。恒大最需要提防的是塞巴斯蒂安的偷袭,尤其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如果被塞巴斯蒂安偷袭入球,那可就铸成大错了。莱赫维亚中路密集防守有优势,6号特劳雷和24号布盖拉都是膀大腰圆抢截凶猛的悍将,17号穆萨虽然是边后卫,但身高却很高速度不快,双后腰布迪亚夫和路易斯·马丁的正面抢断都很凶狠,实战中莱赫维亚很可能收回一个边前卫,形成5后卫2后腰的防守体系,在禁区前穆里奇、埃尔克森和孔卡需要加强突破诱使敌人犯规,从而赢得更多的定位球制造胜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