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恒大对手主帅乃比利时名宿 曾带马赛从垫底到第3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8日 13: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亚冠联赛八强广州恒大和卡塔尔劲旅莱赫维亚相遇。恒大对手莱赫维亚队与恒大成长轨迹相似,是卡塔尔的新科冠军,恒大有世界名帅银狐里皮,莱赫维亚队的主帅来头也不小——比利时教头埃里克-格雷茨。

  莱赫维亚主帅格雷茨是比利时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曾是比利时上世纪80年代的著名球星,与希福同时代,当时希福主攻,格雷茨主守。格雷茨曾率领埃因霍温队于1988年登上欧洲足球之巅——欧洲冠军杯冠军宝座,这是埃因霍温历史上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欧洲杯冠军。作为一名教练,格雷茨因注重提倡思考而得名。

  格雷茨1954年05月18日出生在比利时,身高1米77,格雷茨在当地的一个业余联赛中开始了足球生涯,凭借天赋和出色的足球意识格雷茨逐渐开始崭露头角,在他的巅峰时期,被认为欧洲顶级右后卫,其实格雷茨在球员时代初期本来也是前锋,但后来被改造为后卫。格雷茨是一名攻击性很强的右后卫,这使得他成为所效力球队不可多得的利器,此外他还有一项独门绝技——长距离掷界外球。他还是比利时国家队出场次数第三多的球员,出场86次,打进过2球。格雷茨曾效力于标准列日、AC米兰、MVV马斯特里赫特和埃因霍温,曾两次获得比利时联赛冠军,不过他的巅峰时期是在荷兰埃因霍温队效力时期,那时他曾随球队6夺联赛冠军,2次拿到荷兰杯冠军,还有一次欧洲冠军杯冠军。

  1991年格雷茨退役后开始从事教练工作,曾先后执教过FC列日、利尔斯SK、布鲁日、PSV埃因霍温、凯泽斯劳滕、加拉塔萨雷以及马赛等队,在执教莱赫维亚之前,格雷茨去年底还曾和当今法甲班霸巴黎圣日耳曼传出过绯闻。当教练期间,格雷茨也曾率队获得显著成绩,1996-1997赛季,他率领利尔斯获得比利时杯赛冠军,1998-1999赛季率领布鲁日重现了这一壮举;他还率领PSV埃因霍温获得过两次荷兰杯赛冠军(1999–2000 以及2000–2001) ;2005-2006赛季,他率领加拉塔萨雷队夺得土耳其足球超级联赛冠军。

  2007年5月,格雷茨离开了球队,并在同年9月25日成为马赛队的主教练。2007-2008赛季,格雷茨执教马赛的第一年,使得马赛队由排名垫底的球队最终上升到联赛第三的位置,但2009年4月29日,格雷茨证实夏天合同到期后他将不再执教马赛;2009年5月26日,格雷茨开始担任沙特俱乐部阿尔希拉尔队主教练一职,为期两年;2010年7月6日,他与摩洛哥国家队队签署了一份为期四年的合同,但是只是兼职管理,直到他率领阿尔希拉尔打完亚冠比赛。接下来格雷茨开始带队摩洛哥国家队将近两年,直到2012年9月15日,非洲杯资格赛第一回合摩洛哥2-0负于莫桑比克,格雷茨被解职。不到一个月后格雷茨离开摩洛哥,2012年10月9日,格雷茨接受了卡塔尔卫冕冠军莱赫维亚俱乐部的邀请,开始成为莱赫维亚的主帅,为期三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