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中超前瞻:亚泰欲做恒大阻击者 洛维挑鲁能重担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5日 21: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16日至18日,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21轮赛事将告进行,恒大客场对阵亚泰,正在为抢分保级而奋战的亚泰期待能重现2011赛季“恒大阻击者”的故事;鲁能客场对阵辽足,虽然鲁能伤停严重,但洛维个体看点十足;国安客场对阵人和,双方是在亚冠门槛上引出了敏感看点;富力对阵卓尔,富力期待主场7连胜,卓尔能否在危局中体现稳定性很值得关注。

  长春亚泰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8月16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天气:中雨 19摄氏度

  微风

  预测结果:恒大胜

  2011赛季,亚泰成为恒大阻击者,客场1-1、主场2-1对恒大形成优势,其中正是送给了恒大中超首败;但上赛季,恒大主场4-0、客场2-1两胜亚泰,本赛季首回合恒大主场更是6-1击败亚泰。

  上轮亚泰在保级战中客场击败卓尔,目前积17分仅落后泰达与申鑫1分;但本轮对上恒大充分说明亚泰的保级课题还很艰巨,亚泰官方专门为此战推出了“绝地逆袭,再次抗恒”的海报,士气将是决定亚泰抢分希望的重要因素。恒大一周后将迎来亚冠战事,但从恒大全体主力都出征长春来看,很可能是要贯彻里皮“亚冠之前尽可能在联赛中扩大优势”的策略,结合孔卡、穆里奇上轮均以传射体现出色状态的情况,恒大继续拿分的可能性较大。

  大连阿尔滨VS江苏舜天

  比赛时间:8月17日

  周六 19:00

  比赛地点:大连金州体育场

  天气:中雨 24摄氏度

  南风4-5级

  预测结果:阿尔滨不败

  2012赛季来双方已交锋3次,双方互为1胜1平1负;本赛季首回合较量,阿尔滨客场1-0击败舜天。上轮阿尔滨客场3球负于恒大,结束了此前5轮2胜3平的不败走势;不过好消息是于大宝伤情不严重,于汉超也有望复出。鉴于与积分榜前4已有9分差距,阿尔滨阵营正在分析“是否应将重心转向足协杯”,近期联赛表现正将起到决定性作用。

  舜天上轮在主场0-2负于人和,近6轮2平4负走势极是不佳;舜天舆论已开始对德拉甘的用兵表达质疑,内部不和谐的消息也在流露,正是典型的动荡期气象。争胜是舜天减缓压力的唯一手段,但此战客场出击的前景不容乐观。

  辽宁宏运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8月17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沈阳铁西体育场

  天气:多云 23摄氏度

  北风3-4级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过17次,辽足对鲁能3胜2平12负处于下风;辽足主场对鲁能3胜1平4负的战绩也无优势。此前一阶段,辽足出现了重心从足协杯到联赛的迅速转变,不仅引发了包括自家球迷阵营在内的舆论不满,近4轮2平2负的实战表现更是不雅,此战能否面对强队给出反弹表现,正是比赛看点。

  鲁能的问题是遭遇了严重伤停——韩鹏、蒿俊闵、麦克格文、安塔尔以及耿晓峰等人均无法登场;杨旭则将因合同中的规避限制无法反戈旧主。不过,洛维上轮首秀即光芒四射,他不仅提升了此战的受关注度,也起到了放大鲁能拿分希望的作用。

  天津泰达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8月17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天气:晴 23摄氏度

  北风3-4级

  预测结果:泰达胜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上港凭借武磊的入球主场1-0击败泰达。泰达上轮赛事被延期,在亚泰追近的情况下,泰达的保级压力又有所反弹;不过此前5轮4胜1平的表现已是充分体现了泰达的反弹实力,上周末得到休息也有助于球队实现争取4连胜的目标,此战泰达理应被看好。

  上港此前一阶段本是走势平稳,但上轮主场0-3负于富力,显然是继第16轮主场0-3负于10人国安后再次暴露了经验问题。高洪波已表示球队要进行多方面改进,也对外援给出了批评;此战客场面对抢分势头正猛的泰达,上港又迎来了考验。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比赛时间:8月17日

  周六 19:4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体育场

  天气:多云 27摄氏度

  东南风3-4级

  预测结果:申花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19次,申花对中能7胜6平6负稍占上风;申花主场对中能则是5胜3平1负的优势局面。第19轮申花主场遭绿城绝杀,上轮2-0领先下被鲁能逆转绝杀,惹不起的气场略显消散。不过主场对阵近来正是动荡的中能,也正属申花争胜反弹的机会。

  张外龙被停止工作,老帅李应发已接手中能;而在球迷舆论看来,中能对张外龙的处理颇有争议,球队能否形成“换帅如换刀”的预期因此很有悬念。近8轮5平3负持续不胜,中能实力是否已到“瓶颈”也值得关注。对照中能过往在上海滩的战绩表现,此战不容乐观。

  杭州绿城VS上海申鑫

  比赛时间:8月18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杭州黄龙体育场

  天气:多云 27摄氏度

  微风

  预测结果:绿城胜

  自2010赛季来,绿城对申鑫(前南昌队)2胜2平3负稍处下风,本赛季首回合绿城客场1-2负于申鑫;不过在主场,绿城有着1胜2平的不败战绩。近两轮绿城同以1-0的比分相继击败申花与辽足,结束了此前5轮2平3负的低迷走势;此战绿城在心态上正同申鑫形成对比。

  申鑫上轮主场1-2负于国安,近6轮2平4负持续不胜,如今已是真正地陷入了保级战团。朱炯的下课更是舆论持续热议的话题,而在朱炯卸任后球队从士气以及技战术上都没有给出适时反弹,这样的氛围也正同泰达、亚泰等队近期持续抢分形成鲜明反差。

  广州富力VS武汉卓尔

  比赛时间:8月18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天气:阵雨 25摄氏度

  微风

  预测结果:富力胜

  双方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是在第6轮,该场富力客场2-0击败卓尔,取得了赛季首胜。如今富力整体士气正同首回合交锋时大是不同,上轮客场3球大胜上港,在主场富力更已保持6连胜,目前已提升到了积分榜第5位;埃里克森接手来,富力已重新回到了争夺亚冠的位置上。

  卓尔上轮主场1-2负于亚泰,显然是极其沉重的打击,目前卓尔在积分榜垫底位置上已被甩开了7分。本周来,降级的字眼在卓尔阵营越发被放大,图拔信任危机加剧,而面临足协处罚也更突显了卓尔的不利。目前对于卓尔,重要的已不是通过抢分延续保级希望,首先是要证明自身的稳定性。

  贵州人和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8月18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贵阳奥林匹克体育场

  天气:阵雨 19摄氏度

  微风

  预测结果:人和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过19次,人和(前陕西、上海国际队)对国安3胜7平9负处于下风;上赛季人和主客场遭国安双杀,本赛季首回合则客场1-1战平国安。从球员到教练组,人和阵中明显突出着“国安帮”的特色,目前双方同积33分列积分榜第3、4位,也共有扼守亚冠资格的任务,此战交锋的看点显然很敏感。

  人和近4个主场3平1负,如此表现欠缺主场锐气;国安在增补乌塔卡后攻击线看点十足,但也处在中前场重新梳理配置的阶段;国安近3个客场取得2胜,本赛季来客场不利的局面有所改善。双方若全力力拼,尤其是在人和力争主场反弹的前提下,必将打出硬碰硬效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