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伦纳德新赛季瞄准全明星 波帅:为他设计战术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08: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卡瓦伊-伦纳德刚满22岁,已拥有心如止水的状态。他一个赛季展露笑容的次数比邓肯还少,以至于中国球迷开玩笑说:邓肯没有表情,最多只是冷峻;伦纳德的脸,才真会让人以为他面瘫。

事实上,卡瓦伊只是脸上没有表情,他心里比谁都明白。最近一次接受采访时,他充满自信地说:“我会成为一名更好的球员,比我的上赛季更好,我会试着让自己保持进步,我想试着有朝一日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

毫无疑问,伦纳德的上赛季已经够出色了。身为二年级生,场均11.9分6.0篮板,季后赛场均13.5分9.0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54.5%。但他知道,马刺队之所以敢在夏天按兵不动,有一半原因是把宝押在了自己身上。

2013-14赛季,伦纳德势必将承担起更多持球主动进攻的任务,在进攻端进一步减轻帕克和邓肯的负担,虽然帕克与邓肯上赛季都展露出惊人状态,但岁月不饶人,季后赛战至酣处,他们多多少少露出疲态,能帮他们在未来脱困的人只有伦纳德。

上赛季末,伦纳德一度也曾受到膝盖伤势困扰,为此他特地退出了2013年度的美国男篮夏令营,只为专心休养,“当时我和球队医疗组的医生进行了讨论,他们让我自己决定,”伦纳德说,“但最终我认为,应该退出训练营,毕竟我们的赛季才刚刚结束40天,我必须对自己负责,需要休养的不仅仅是膝盖,还有我的整个身体。”

而如今,随着新赛季越来越近,伦纳德的感觉也越来越好,他说:“现在我的膝盖感觉很好,我已经打算开动训练了,我会和过往一样进力量房加强自己的力量,然后投篮、跑步、做一切我所能做的事。这一切,目的只有一个,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球员。”

面对和自己熟识的《圣安东尼奥快报》记者迈克-门罗,伦纳德第一次吐露出自己的新赛季计划:“这(入选全明星)已经是我的一个目标了。我要努力成为NBA的超级明星,一个全明星球员。”

不相信?听听波波维奇怎么说——“下赛季,我会把球更多地交到他手里,为他专门设计战术。因为卡瓦伊-伦纳德是马刺未来的头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