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达纳拉赫复出急欲找回射门靴 队友:点球让给他罚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1日 08: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是的,我已经好几场没有进球了,这对一名前锋来说不是好现象。”必须要说明的是,达纳拉赫的进球荒和比赛态度绝对没有关系,昨天出现在金陵晚报记者面前的他,额头上还带着两道前晚和阿尔滨一战中新添的明显伤痕,“很遗憾没能给球队带来帮助,但我确实一直在努力。” 达纳拉赫最近过得比较郁闷,他并没有掩饰这一点,“我知道,无论是球队还是球迷,对我都抱有很大的期望,这或多或少地给了我压力。身为一名前锋,我向来不给自己太大压力,因为那会影响在球场上的感觉。手术之后我没怎么踢比赛,状态还需要慢慢去找。”

没有状态只是达纳拉赫不进球的原因之一,同时不可否认的是,中超各队对最佳射手的看防越来越严密,让达纳拉赫失去了在球场上施展的空间,之前,耶夫蒂奇遇到过同样的问题。

“这段时间内,无论是训练、比赛还是平时,我都会和耶夫蒂奇进行交流,他一直在安慰鼓励我,让我不要着急,而且我的家人每场比赛都会到现场为我加油,相信不进球这样的情况很快会改变的。”达纳拉赫说。

达纳拉赫表示,重新找回射门靴的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多打比赛,“训练毕竟只是训练,之前我参加过预备队的比赛,但那种对抗强度明显不够。本赛季还有11场比赛,我希望的是自己的进球可以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个人具体进多少球?我不会去预测这一点。”

教练队友没放弃 “有点球机会就给他踢”

二次转会期内,达纳拉赫是舜天的唯一收获,这名“新人”并非不想进球,只是往往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对此,德拉甘的建议是达纳拉赫需要客观地去看待自己,“我如果知道怎么调整能进球,那不如我直接上场踢了,这些问题要靠他自己去解决。”

“达纳拉赫需要更加稳定的心态,他必须知道自己是在遭遇严重伤病后复出的,耐心非常重要,当然,外界也不能给他太多压力。其实在联赛间歇期内,达纳拉赫的训练表现很不错,和杭州队的预备队联赛中还进了两球,已经体现了进步。”德拉甘说,“另一方面,在最近两场比赛中,我们对手的守门员都有着世界级的表现,换成其他前锋,估计也进不了球,达纳拉赫没必要太自责。”

德拉甘希望达纳拉赫“自愈”,队友们也给了罗马尼亚人充分的信任。“我们会按照主教练的安排,到球场上把训练中的内容踢出来,在这个基础上再多为达10创造机会,比如有点球的话,就会让给他踢。”一名舜天球员表示,“进球有时候讲究运气,也许只要进了一个,达10的进球就会接连不断地到来。”

更多支持看球迷 “印罗马尼亚语的横幅”

上赛季结束后,头顶多项“最佳”光环的达纳拉赫坚决地选择留在了舜天,球迷们都可以看出来,他希望能和队友们一起有更多的收获和更大的作为。

在平时的接触中,球迷们也发现达纳拉赫骨子里是一个非常要强但同时有些敏感的球员,适当的批评可以接受,但让他振奋的最佳方式,无疑还是不断的鼓励。

近几个主场比赛中,舜天球迷们常会在场边打出支持达纳拉赫的标语,但罗马尼亚人未必能看得到,所以,不少球迷动起了脑筋,准备玩点支持的新花样。

“我们可以印一些罗马尼亚语的横幅,并且在球队训练的时候展示给他看,这样近距离的互动,应该能缓解他的心理压力。”

江苏十二人球迷联盟的杨鑫说,他还建议大家在比赛时一起带上罗马尼亚国旗,因为对达纳拉赫来说,这比中文加油的旗帜更显眼。

一位来自无锡的资深球迷则表示:“条件允许的话,我们可以做一幅达10的巨幅画像,然后所有球迷在上面联合签名,再亲自送给他。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达10可以找回上赛季那个战无不胜的自己。”

需要改变的还有舜天全队

达纳拉赫六场不进球,舜天六场不胜——不能说因为一名前锋状态低迷,就导致舜天前进的步伐越来越慢,但一支球队如果一直一成不变,将很难有更多收获。

德拉甘到来后,舜天的大框架是稳定的,主力阵容也没有什么大的调整,这是舜天取得成功的原因之一,但当你被别人熟悉了之后,问题也就随之而来了。

达纳拉赫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往前两个赛季,罗马尼亚人的表现并不算太好,一度被视为“水货”,中超各队对他都不怎么重视,到了上赛季,全国各地的媒体都杀到南京来采访达10了,舜天主场奥体中心的看台上也经常出现中超对手们视频分析技术人员的身影。

被放大了无数倍的达纳拉赫再也没有任何秘密可言,和他相仿的还有孙可。这名当红国脚一鸣惊人后,各队都增加了重视程度,舜天前晚足协杯的对手阿尔滨甚至专门将孙可的跑动路线和进球剪辑出来,一遍又一遍地放给本方的防守队员看。显微镜下,孙可的优点和缺点都一览无余,对方的防守压力自然就没那么大了。

球员是整支球队的缩影,本赛季的中超赛场上,舜天举步维艰,但亚冠却差点出线,这和国外的对手对咱们不太熟悉有很大关系。然而,目前舜天只剩下联赛一条路,为了凭借中超战绩进军下赛季亚冠,也为了拯救达10,舜天必须改变自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