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开拓者休赛期报告:小动作大智慧 老总偷师火箭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2日 07: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3年的8月,搜狐体育将对NBA今年休赛期的30队逐队观察,请网友关注每天的休赛期报告,今天是西北赛区的波特兰开拓者队。

  开拓者上赛季回顾

  在胜率超过50%后,以13连败结束了上赛季,很难知道这支球队到底发生了什么,期间开拓者场均输掉14.2分,只有3场比赛输球分差是个位数。他们的首发阵容打出了相当稳定的一个赛季,但从板凳上得到的帮助是0。只有在赛季下半程交易来梅诺之后,梅诺场均为开拓者出战21分钟,提供着有价值的帮助,但他们的板凳上只此一人。

  年度最佳新秀利拉德表现依然强劲,整晚被球迷和媒体热捧,他具备突破对手并得分的能力,还有成熟稳定的球技,这令他脱颖而出。阿尔德里奇场均9.1个篮板创生涯新高,巴图姆攻防两端都发挥稳定,而JJ-希克森虽然防守端如同虚设,但在进攻端贡献了他该贡献的得分,马休斯缺阵13场,但在3分线外仍是巨大的威胁。

  首发很好,板凳很烂,这就是开拓者2012-13赛季的故事。

  休赛期需求

  一个板凳,一个中锋,一个中锋和一个板凳。上赛季的开拓者没有任何类似板凳或中锋的人。

  依据HoopStats.com的数据,开拓者的板凳是联盟被利用最少和得分最低的。板凳球员投篮命中率为39.9%,只有步行者的39.3%比他们更差。开拓者的板凳球员3分命中率为29.8%,联盟倒数第一;他们每48分钟只有2.7次罚球,联盟倒数第一,而68.8%的罚球命中率,联盟倒数第二。

  看起来帕夫洛维奇、诺兰-史密斯、巴比特、克莱弗、莱纳德和威尔-巴顿所做的,还不如德雷克斯勒、达克沃斯现在复出做得好。希克森场均12.7分、10.4个篮板看起来很漂亮,但他在场上是一个巨大的消极因素。当他在场下的时候,开拓者是情况不妙,每100回合输2.6分,但当他上场时,他们每100回合输掉5.3分。开拓者要求他打中锋,但他也是一个不善协防的人,但他的工作却是正好补了开拓者的阵容漏洞,这漏洞开拓者休赛期可以耐心弥补,而希克森则以数据为饵去到处钓新的合同。对开拓者和希克森而言,这倒是双赢的,而开拓者必须在休赛期去补上中锋的漏洞。

  选秀

  2013年的10号秀,开拓者选择了CJ-麦卡伦,从很多方面来看,麦卡伦就是大学时期的利拉德。和绝大多数被聚焦点的人相比,他打得很低调,他在理海大学呆了4年,他看起来像是不可思议的得分手,是他是一个被低估的得分后卫,并且还不清楚他作为控卫将能如何推动一支球队。

  然而,麦卡伦在能够直接将球送进篮筐,在现在的NBA里,可以更多地打一些小个阵容,可以让麦卡伦和利拉德一起跑起来,这可能会在防3分时吃大亏,但同样在另一端会让对手极为头疼。如果你想用稳固的球队防守对付这些人,可能不会那么有效。

  开拓者还选下了阿伦-克拉比,他是被骑士用31号秀选下的,随后交易至开拓者,换了两个未来次轮签,克拉比是一个稳定的3分手。

  自由球员和交易

  总经理尼尔-奥西在基本没真正做什么的情况下让烂透了的板凳变得强大,而且这样令人深刻的成就只用了不到一个月便完成了。奥西只做了一些小运作便达成了让其他球队妒忌的第二阵容。

  他们先是交易了两个欧洲潜力股——帕帕尼克拉和托多罗维奇和两个次轮新秀权和两个二轮选秀权给火箭,换来了托马斯-罗宾逊。罗宾逊是2012年的5号秀,火箭为了腾出追求霍华德的空间,才得到他。同时,开拓者还签下了达雷尔-赖特,3年前,赖特在勇士时3分球领跑NBA,奥西还用他的方式推动了一笔三方交易,同国王和鹈鹕关于埃文斯先签后换的交易中,开拓者放弃了二轮选秀权、现金和二轮秀杰夫-威瑟的选秀权,得到罗宾-洛佩兹和特雷尔-哈里斯。

  之后,开拓者又签下厄尔-沃特森和莫-威廉姆斯补足后场深度,这可以让利拉德按照他自己的节奏打一个赛季。

  整体评级:A

  假如今年这套阵容保持健康,用利拉德、马休斯、巴图姆、阿尔德里奇和洛佩兹首发,他们可以轻松杀入前十,替补席上还有莫-威廉姆斯、麦卡伦、赖特、托马斯-罗宾逊、莱纳德。

  在西部的军备竞赛中,开拓者没有坐以待毙,也没有搜集那么多“名”人。他们很聪明地选秀,很用脑子地交易,在节省薪资空间的情况下,去打造一支年轻有天赋的球队。

  看起来,奥西似乎是火箭总经理莫雷的培训学校出来的,在阿尔德里奇陷入流言并不开心的时候,他并不恐慌,而是填补了球队的漏洞,组成了一套稳定的首发阵容。联盟很难再找到一支像开拓者这样聪明的利用休赛期的球队,我们能看到他们也是具备2013-14赛季的季后赛希望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