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阿西克无缘联盟前17中锋 魔兽第一中锋获新证据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2日 07: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近日,美国权威网站ESPN推出了新赛季的10大中锋,火箭球星霍华德以绝对优势排名榜首,活塞小将德拉蒙德和国王的考辛斯则分列2、3位。值得一提的是,火箭的另一名中锋阿西克,没能进入榜单的前17位。

  此次预测,ESPN的主要分析依据是“WARP”。所谓WARP,是指Wins Above Replacement Player,也就是把某球员放到一支由4名完全是平均水平的球员组成的球队中进行评估,并与其它的有4名平均水平球员外加一名其他球员组成的球队进行比较。

  按照ESPN的推算,霍华德新赛季的“WARP值”将高达13.2,在5号位球员中遥遥领先,比第2位的德拉蒙德多出了3.1,优势之大由此可见一斑。

  在对霍华德的评价里,ESPN如是写道:上赛季,德怀特经历了新秀赛季以来最糟糕的一年,我们认为他下赛季的表现将会和他第3个NBA赛季相差不多。由于受到背伤的困扰,霍华德接下来的篮板球仍然会受到影响,幸运的是,他的盖帽效率倒是不降反升。他在进攻端经常遭到恶意犯规,被侵犯率高的有些离谱。需要强调的是,在霍华德上一个完全健康的赛季里,他的WARP值为20.5!

  活塞的潜力股德拉蒙德深受ESPN专家看好,他的WARP为10.1,和霍华德是仅有的WARP值超过10的两位中锋。第3名考辛斯的该项数据为8.7。

  此外,霍福德、诺阿、门罗、艾尔-杰弗森、麦基、马克-加索尔和波什分别排名第4至10位。

  瓦莱乔、保罗-加索尔、泰森-钱德勒、布鲁克-洛佩兹和德安德鲁-乔丹等人,则分别排名第11至15位。此外,作者还专门提及了希伯特和拜纳姆。

  对于火箭球迷们来说,ESPN的这份榜单可谓是一喜一忧。喜的是霍华德以绝对优势荣登榜首,忧的是阿西克竟然无缘中锋榜单前17名。

  上赛季,阿西克常规赛保持全勤,并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场均砍下10.1分11.7板1.1次盖帽,命中率为54.1%,表现赢得了业界和坊间的一致肯定。很多专家认为,阿西克仍然具备很大的上升潜力。

  但因为霍华德的加盟,阿西克新赛季将沦为替补,这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他的出场效率和联盟地位。也许正是这个原因,ESPN才没有将阿西克放进榜单的前17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