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9球世锦赛-潘晓婷无缘16强 陈思明刘莎莎顺利晋级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0日 20: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2013年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会内赛在沈阳华府天地购物中心结束了次日争夺。潘晓婷状态不佳,4-9输给陈雪,止步32强。而除了付小芳止步小组赛以外,刘莎莎、毕竹清和凯莉-费雪等前四届当中的三位冠军均继续传来捷报,携手陈思明和凯伦-科尔等前世界第一入围16强。

  昨天的首日小组赛,潘晓婷、陈思明和刘莎莎等中国热门均顺利从各自小组胜部出线。而付小芳在首轮德比战输给了周豆豆,败部第二轮她状态好转,7-2力克美国选手珍妮弗-芭蕾塔。然而今天败部最后一轮,与英国名将艾莉森-费雪交锋, 付小芳没能保住3-1的领先,艾莉森-费雪逐渐迎头赶上。决胜局中,幸运之神眷顾了费雪,最终,曾于2010年在这里问鼎世界冠军的付小芳6-7遗憾输掉了生死战,没能从小组出线,从而无缘32强。此外,中国选手毕竹清、陈雪、周豆豆和高梦,以及韩国的车侑蓝和郑宝拉等赶上了32强末班车。

  通过抽签,第二阶段单败淘汰赛签表出炉。其中潘晓婷首轮是场德比战,对手是陈雪。比赛伊始潘晓婷进入状态偏慢,前四局1-3落后。之后潘晓婷状态有所好转,但追至3-4再度陷入被动局面。陈雪不断扩大优势,8-4领先潘晓婷四局并率先拿到赛点。第13局,潘晓婷依然没有起色,陈雪稳打稳扎再下一城,潘晓婷于是4-9告负,无缘16强。陈雪晋级后将在1/8决赛迎来新的德比战,对手是韩雨。

  陈思明的首轮对手为年仅13岁的姜藤,这位来自山东的00后曾在09年首届世锦赛亮相,引起不少关注。本届比赛她一鸣惊人,小组赛首轮6-7输给俄罗斯的玛吉丽娜后展示了不俗的调整能力,接连淘汰中国香港选手张佩雯和挪威的伊恩-黑薇克,得以从小组出线。

  不过相比陈思明,姜藤无论在大赛经验还是综合技能方面都逊色一筹,前四局陈思明3-1领先。之后姜藤一直未能完成追分,最终陈思明9-4轻松获胜,晋级16强将战凯伦-科尔,后者9-6淘汰菲律宾球员拉诺拉。

  首届冠军刘莎莎在德比战中9-7击败白鸽,晋级16强将战2011年冠军毕竹清,后者9-4战胜日本选手野内麻胜美。此外,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凯莉-费雪9-4淘汰俄罗斯选手玛姬丽娜。这样,除了付小芳以外,前四届中的三位冠军都拿到了16强入场券。

  两位韩国美女一喜一忧,金佳映9-3轻取中国的高梦,而车侑蓝4-9输给日本的河原千寻。1/8决赛韩国“小魔女”金佳映将对阵中华台北选手林沅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