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丁俊晖答记者问:现在斯诺克没有绝对统治者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11: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新网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 张子扬)对于目前世界斯诺克台球名将的分庭抗礼,丁俊晖28日坦言,“没有一个人可以称作绝对统治者。”

  当天他是在出席2013斯诺克海口公开赛答谢评鉴会暨2014年斯诺克海口公开赛推介会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对于目前的焦点话题—世台联最新颁布的改革政策,丁俊晖表示自己不是很清楚,只能去适应新赛制,尽量打好参加的比赛。

  巴里赫恩自上台以来便开始了对斯诺克大刀阔斧的改革,而世台联最新公布的措施更是突显这位掌门人破釜沉舟的勇气。其中,最重磅的炸弹便是取消TOP16选手直接参加正赛的特权,而改为全部球员都从资格赛打起。

  对此,丁俊晖说这样的改变等于是打乱球手一贯的计划,“之前的很多年,大家(TOP16)已经习惯在正赛开始前进行相应的调整。而这样的政策是要先为资格赛做调整,打完之后再为正赛接着做调整,会更加麻烦。”不过,对于钢铁般强硬的政策,小晖也表示自己只能去适应,能参加的比赛尽量去打好。

  除此之外,按奖金作为依据的排名政策也将会在下赛季取代目前的排名规则。对此,小晖表示这样的政策事实上是将排名调整到一个更不那么重要的位置,球员们会更倾向于获得某项赛事的冠军。“如果这样,拿到一项赛事的冠军,排名就会比较稳定。没准拿个世锦赛冠军,一个赛季都不用打了。而现在的情况是,一年下来要保持一个稳定的胜率才可以有一个还不错的位置。不过说是这么说,大家还是会参加一些比赛的。”

  今年也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的第10个年头,谈到斯诺克的今昔对比,丁俊晖也是直言选手整体实力水平有所上升,比赛更加不好打了。“现在大家都有机会在主赛场体验,也能在主赛场上发挥更高的水平,进攻防守的能力更加全面,比起10年前强很多。”因此,当谈到现今斯诺克球坛的局势,小晖也是认为目前没有像戴维斯亨德利那样的绝对统治者,“大家都在同一个点上,没有特别突出的,区别就在于状态的稳定性和临场的发挥吧。”

  接下来的8月是段赛事繁忙的日子,丁俊晖也将于8月初返回英国为两站PTC和印度公开赛资格赛做好准备。尽管结束亚室会后丁俊晖便一直处于休息状态,久疏战阵,但小晖表示自己将在返英后加大训练强度争取早日恢复状态。“现在的想法是用PTC和训练来调整自己的状态,然后把上海大师赛作为现阶段的重点好好做准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